諮商小記

第一則

Quote from my therapist

"If you give too much, you lose yourself. If you take too much, you lose others. Finding the balance between boundary and connection is never easy, but you will find the right balance eventually."

今天是定期的諮商會面,我想記錄諮商師講的一段話:

「若給予太多,你會失去自己;若索取太多,你會失去別人。在界線和連結之間找到平衡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你最終會找到正確的平衡。」


第二則

每次諮商結束時,心理師都會跟我說:「Thanks for your hard work today.」聽到都心暖暖的。

不過今天,我告訴心理師:「雖然很努力,但我好像還是容易卡在類似的問題,進展很慢。」

心理師:「我們從童年習得的生存模式,很難馬上放下,這本來就需要時間。然而,即使課題如此的困難,你一直努力在幫助自己。每次的療程中,我們都會發現,你對自己有很多深刻的見解。這是很棒的事,你可以肯定這份對自己的付出。」

我上輩子一定是有燒了什麼好香,才遇到這個天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