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天賦

來說說近期的人生煩惱。

兩個禮拜前,主管公布年度加薪幅度和紅利皆低於市場水平,我超級不滿意。再過一週,公司宣布辦公室開放,歡迎同仁彈性登記劃位,不強制。然而我上上階的主管,私下表示希望組內同事每週至少回去兩天。Hello?最高層都說不強制了,這個要求是憑甚麼。種種原因,讓我近期萌生離職的念頭,也重新思考自己的職涯規劃。這麼愛好自由的我,適合目前的產業和職位嗎?若要轉職,我需要具備哪些技能?想了一圈,決定先著手幾個有興趣的面向,試試水溫。

我過去認為,有通靈能力的人應該不需要為人生煩惱,有事就問神明,不必像凡夫俗子那樣到處碰撞。

直到自己天線開通後,才發現誤會大了──通靈歸通靈,人生歸人生,龜苓膏歸靈高(咦?)通靈就只是一項和無形界互動的特殊能力,但回到人類生活上一切還是得靠自己摸索。我所認識的高靈講話都非常寡言慎行,尤其是在指點迷津的場合,祂們更是三緘其口,只願意對現況稍微指點。祂們常說:「我們尊重每個人的自由意志,相信生命都能找到自己的出路。干涉過多,扼殺大家體驗的機會,並不是我們樂見的。」

平常跟祂們聊天,大多是討論生活上的問題,比如跟男友吵架了心情很悶、老闆提出不合理的要求讓人生氣...這類的閒話家常。祂們常常微笑問我:「那你打算怎麼做呢?」摸摸我的頭,轉身又辦公去了。這群靈界長輩放任我去摸索碰撞,尋找屬於自己的答案;直到我撞夠了,不再怪東怪西,開始思考新的出路時,才會給些小提示。

-

每個靈魂在投胎下來前,會綜合評估自己的能量特質、擅長技術、業力福報......等等因素,設定今世的生命藍圖。這張藍圖包含的面向極廣,從身體健康、事業發展、人際關係都設定得很詳細。事業上,你適合與人合夥還是自己創業?大運到來前,你需要經歷哪些人事物,累積教訓和人脈?這輩子的天賦是甚麼,哪些場合能夠最佳發揮?靈魂在入世以前都會沙盤推演一番,確認人身能夠按照藍圖發展。然而,有時候也會發生靈魂期許和人身想法不一致的狀況,我和老K就是經典案例。近幾年,我想要遠離人群休息,但老K依舊時不時安排大型的社交場合推著我出席;工作上也很愛安排很累的屎缺,直到我意志堅定拒絕後,才開始有了轉變。

老K這輩子對我的規劃,是要到處牽線、認識不同圈子的人。老實說我一點都不喜歡這個規劃,也不懂意義何在。如果技能許可的話,我只想當個工程師,默默躲在電腦螢幕後做事。朋友建議我問問老K對轉職的想法,畢竟本靈負責安排人脈機緣、工作機會、智力敏捷這類不可控的因素。若是人身和靈魂想法不一致,做起來必定是加倍辛苦。

好吧,有道理。做好了會被老K打槍+發無聲卡的心理準備,我舉手發問。
沒想到K回了一大長串👀,趕快記錄下來。

-

K:「先談談這輩子的設定吧。我們下來的這個世代,商業活動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它牽涉了金錢、權力、甚至是國與國之間的政治關係。如果想幫助這個世代,我認為在商業圈貢獻會是最直接的方式。然而,這個圈子沉重的能量讓很多靈魂不敢碰,害怕一不小心攬上額外的業力,又要在地球待上好幾輩子。也是有其他靈魂自告奮勇投入,結果卻被欲望牽著走,無限沉淪。我本身能量質地就是扎實沉穩,可以處理這種沉重的壓力,加上在地球待了很久,對人性有一定的掌握度,有信心拿捏業力的比例同時保持人身清醒。於是,我這輩子許願,希望能加入這樣的圈子幫忙。

你應該有觀察到,自己跟誰似乎都能聊上幾句,即使討厭銅臭味的極端份子也不例外(笑)。這是我賦予你的獨特氣質,能橫跨不同領域社交,把適當的資源引給真心想幫助世界的人。比如,身心靈工作者可能不懂商業運作,那我們就有人脈跟相關工作經驗可以引入,幫助對方擴大版圖;功成名就的商業人士雖然握有大量社會資源,心理健康狀況卻很糟糕,若有緣份的話就介紹心理諮商的資源給他。不過人是變動的,很多人在擴張版圖後,初衷也變了...我們會密切觀察對方的狀態,衡量要不要繼續幫忙。總之,各種人脈牽線與資源導入就是這輩子的靈魂天賦;我們像是扎實的鉛塊,會穩穩地拉住適合的人。」

「你身邊其實有很多有能力的人,未來會大展身手,在各個領域帶來深遠的影響。但在那之前,他們需要先面對自己的心魔,了解自己的能與不能。我們家壓縮剛硬的靈魂特質,在這方面剛好幫得上忙。不是常常有朋友會來找你聊心事嗎?很多靈魂搞不清楚自己的特質/優缺點,甚至不熟地球規矩,在對話過程中留下祂們迷茫和困惑。我會蒐集這些飄渺的能量,把它們壓縮到很高的濃度,讓對方一眼看清卡在哪;對應到人身的部分,就是你時常講話一針見血,讓朋友必須直視自己的狀態。這是我們家獨有的能量技術,原理就像是把一杯滴進了2-3滴顏料的自來水,持續蒸餾和濃縮,就能看出原本顏料是甚麼顏色了。

只要是真心想改變的善良靈魂,我大多會兩肋插刀,而你也是個善良的孩子,願意與我一起拓展道路(摸頭)。某種程度上,也是幫助對方看清生命藍圖,好好實踐,並期望他們在未來發光發熱的時候,能把這顆善的種子傳播給更多人。不過前提是,對方要挺得住與我們相處的壓力。畢竟我們是超級油壓機嘛,有些靈魂受不瞭這麼高壓的能量,就跑掉惹~」

原來是這樣。難怪老K會一直安排我穿梭不同場合,到處認識新人。但說真的,這個過程不完全是開心的,除了要花式閃躲明槍暗箭,有時還得硬起來吵架。難道我一定得做與人有關的工作嗎?好想躲起來休息,我真的累了。

老K沉默一下,開口:「我很急於改善地球目前的處境,因此都安排妳往最水深火熱的地方走。妳痛苦焦灼的情緒,我在靈界同時也承受著,但我實在太想幫助這個世界了,咬緊著牙根也要撐下去。然而,前陣子的大手術和源頭相認,讓我意識到...原來我有非常深層的靈魂創傷,才這麼拚命地要幫助世界。是你把我拉回來,要我看看覺知的意願和身體的需求,我這才醒了過來,決定收回不斷外放的力量,優先處理自家的需求。

我們過去的狀態就像是壞掉的水龍頭,人身用力鎖著龍頭,靈魂卻不斷往水管灌水,看起來隨時要爆炸。靈魂的質量終究是更大的,你能控制的部分有限,所以...(尷尬笑)即使人身再怎麼努力,還是會一直滴答滲水。舉個例子,即使你下定決心要與傷害你的人劃清界線,內心深處還是會忍不住為他們找理由開脫,希望能幫助他們。這種人靈不一致的狀態,很容易把自己搞得又累又矛盾,元氣大傷。唉,固執如我也不得不承認,之前把一些設定調得太緊,讓妳很崩潰。現在知道不可以這樣了,會好好愛護你了(抱)。」

吼,真是笨蛋爸爸。拉了祢這麼久,才懂得浪子回頭。人家不是都說靈魂有大智慧,怎麼就祢笨呆笨呆?真是的,還好願意回家了(抱)

K:「我過去一直覺得腎上腺素飆高的場合,才能逼出靈魂潛能;直到這兩年發現,舒服的環境和友善的人們似乎更能讓妳自如施展靈魂天賦。尤其對身體而言,這點更加重要。妳現在擁有的工作技能,靈活度非常受限,若不滿意環境只能換工作。然而,換工作的成本很高,需要找職缺、重新面試等等。老實說,這也和我(靈魂)本身的個性有關,能量特質厚重沉穩,相對來說靈活度會比較差。不過,這不代表我們學習力差喔。我們的學習曲線比較平緩,剛開始確實學得比較辛苦,但只要掌握到訣竅後,就能施展強勁的力道。

我最近也是想通了──與其死板板呆在同一個僵化的組織,想方設法為該組織解決問題,倒不如靈活變動,把時間和資源留給懂得賞識我們的人。成為自由工作者能夠大量接觸各式各樣的人,符合我的靈魂願景,而你同時也有更大的自主權,選擇是否要與對方合作並安排休息時間。感覺真的很不錯啊。轉職這件事,我同意。不過生命藍圖需要更改,這個......之前沒想過要動到藍圖,我得研究一下該怎麼做。(沉思)」

此時朋友接話,說他家手上有些資料可以參考。老K開心得不得了,咻一下就抱回一疊文件,津津有味地翻著:「看來有些新作業要寫,藍圖才會改得順。自從認識M家後,真是作業不斷呢(嘆)小胖寶,我在靈界會好好安排的,妳人身的部分就認真學習有興趣的技能吧。靈界跟人界都要努力,才能水到渠成喔。拎老北也會加油的!!」

嗚嗚啊啊,居然得到老K的點頭!好開心,父女同心,齊力斷金💓😇 很喜歡這樣的老K,願意聆聽討論,放下手邊工作耐心陪女鵝。希望我們的感情能夠越來越好,在有生之年完成整合,能量完整地回到遠方故鄉。

===後記===

這次的聊天之中,老K也有談到外貌設定的部分,很有趣。
老K說,當初設定給我強勢外貌(傳說中的resting bitch face)和中性氣質,主要是為了應付人蛇混雜的環境。考慮到商場上弱肉強食以及要在各圈子走跳,精明能幹的外表就像是一副盔甲,警告不懷好意的侵略者勿輕舉妄動,也讓能力好的人才注意到我的存在。雖然一開始比較不好交朋友,但只要交談過幾次就會發現我的友善,甚至更熟的人會發現我的心軟。

「人性哪,就是柿子挑軟得吃,得處處提防著。不過隨著妳越來越了解自己,也能慢慢卸下這層武裝,自由選擇要如何運用了。」老K笑著說。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