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抗壓性

比起去年大環境的壓力,我覺得近兩個月的氣脈,更像是在擠出個人壓力。

大環境的壓力像是失業潮、疫情、通膨、國際局勢的時代議題,眾人都在面臨相似的困境;而個人壓力則是更為切身的議題,比如親密關係的創傷、職場上的衝突........,那些曾經在你的生命中,留下不可抹滅痕跡的傷痛。

如果要形容得更具體些,前者像是大家坐雲霄飛車,一起放聲尖叫;後者則是單挑催狂魔,硬著頭皮面對客製化的恐怖畫面。

哥哥說,選擇在這個時代出生的靈魂,都很勇敢。

地球的星球藍圖中,本來就安排好要在這個快速變化的時代,發生各種衝突事件,讓人們在混亂之中,重新思考定位。

-------

三月份主要在處理跟主管喬假的事。

客觀來說,這不是什麼大事,但我的情緒卻波濤洶湧,久久無法平復。

男友疑惑問:「你的抗壓性好像比較低,不適合需要大量接觸人的工作。要不要考慮轉職?」

我聽完後,自己也困惑了起來。

我的累世當過馳騁沙場的將軍、燒殺擄掠的強盜,經歷過戰爭、黑死病....等大災大難,照理來說老靈魂抗壓性應該很足,為什麼光是一個請假事件,就讓我崩潰不已?

指導靈默默說:「你們的業力水庫很大,也就是很強的抗壓性。可是再怎麼大的水庫,也有裝滿的一天;當靈魂只顧著背壓力而忽略休息時,水(壓力)就溢出來了,變成業力大爆炸。

大部分的靈魂只要溢出來個幾次,就會學乖,開始研究疏洪。老K卻反其道而行,把水庫越建越大,導致累世的創傷都堵在體內。

『我的存在不重要,乾脆犧牲自己,至少對這個世界還有點貢獻。』祂抱持著這個心情,把水庫越建越大。這是靈魂的源頭創傷。」

聽起來好難過喔。哥哥有好寂寞又脆弱的一塊,總是躲起來不讓我看。

靈性導師補充:「妳的出生,就是為了引導靈魂疏洪。這是更上面的層次,在老K繳交藍圖時所做的安排。」

但我還是不懂,為什麼自己對喬假會有這麼大的反應?比起前世的出生入死,這根本不算什麼。

靈性導師溫和地引導:「妳回想一下,這次事件發生的整個過程,內心有什麼感受?」

嗯,剛開始我內心充滿銳利的憤怒,打算跟主管硬幹到底。我不想再像過去一樣,不斷退讓;可是某部分的我很害怕,擔心起身反抗會受到傷害。

這時候,我看到好幾個前世,為了生存只能苟且偷生的畫面。我沒有權勢和強壯的身體,只能妥協著取悅他人;如果站起來發聲,我會家破人亡,受到更扭曲的凌虐。我內心充滿恐懼,只能低著頭憎恨上位者,以及那些摧毀我家庭和肉身的人,滿心詛咒著他們不得好死。

恨,是我當時僅剩的反抗。

---

靈性導師點點頭:「雖然這些遭遇是幾千年前的事,但情緒的能量並沒有消失;祂們留在你的體內,反覆浮現,直到人身找到化解之道。

這次與主管的衝突觸發了你被壓迫的創傷,所有(包含累世)的感受都洶湧而出,反應才會這麼劇烈。大腦可能不記得這些往事,但身體的細胞都儲存著。

當妳不斷強調『客觀上』請假只是件『小事』時,有沒有發現,其實妳不願意承認自己的感受?」

喔,好像是耶。我覺得為了這種小事張牙舞爪有失格調,應該要更成熟面對;於是用生氣武裝自己,逃避內心受傷的感覺。

再往下摸一層,受傷的背後是「無法坦承脆弱」。如果我坦承脆弱,就會被別人傷害。我要戴上盔甲,努力地保護自己。

這時候,我又看到了其他的畫面:一把劍往我胸口刺來,我直覺向右閃躲,幸好只有左上臂被刺穿。定睛一看,刺客居然是我視為親弟弟般的夥伴。比起身上的痛,我的心更痛。

我殺了夥伴,並告訴自己,這個世界上是沒人可以依靠的。這樣的信念跟著我,化成這輩子左手臂上的一顆痣。

-

然後,還有其他的畫面。我的好幾位女性祖先,被親友強暴後不但沒人同情,還受到無情的恥笑和唾棄。後來她們放棄了求助,不如自己吞下來,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與其被欺侮,不如依靠更強大的勢力,想辦法活下來。

總之,絕對不能讓別人知道自己有這麼骯髒的一面,成為被攻擊的把柄。

----

簡略回溯完這些創傷,我才意識到這次喬假事件,戳到我的多重創傷:前世創傷+靈魂創傷+祖先議題。

難怪這次爆炸得這麼嚴重,實在太可怕了。

靈性導師摸摸我的頭:「是的,乍看之下微不足道的小事,剛好戳中了你很多的痛點,加上累世的壓力,就爆炸了。事件的大小並不重要,而是哪些情緒被觸發了,回來好好陪伴祂們。

靈界視角是更為寬廣的,我們身為靈性導師,除了看到當下發生的事件,也會觀察累世的經歷,瞭解這個靈魂的習性。

我們發現,當妳提到抗壓性時,想的往往不是『調節壓力』的能力,而是『忍受壓力』的耐力。妳會無意識地全部吞下來,把所有壓力都吸進水庫;彷彿忍耐越多,就越能證明自己的能力。也可以說,壓力是一種小型的業力,妳如何面對壓力,通常靈魂也是用差不多的態度面對業力。

但其實壓力是一種能量,需要適當的調節,才能成為入世成長的動力,否則會導致精神疾病、免疫系統失調。

我們期許妳,在今生重新定義自己與業(壓)力的關係,找到新的出路,成為收放自如的自己。」

好難得祂們說了這麼多,趕快紀錄下來。

這些話我要慢慢咀嚼,就先寫到這邊囉。

--------

題外話,歐洲的春天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