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微小的轉化

今天拿到了六本新書!大腦糧食補貨完成,感謝室友的人肉運輸(淚)

我開心的分享新書,朋友好奇問:「這些書都是翻譯過的,不考慮乾脆買原文嗎?畢竟每個譯者的功夫不一,海外購買也方便。」

我回:「閱讀原文消耗的腦力還是比較高,我的英文還沒好到可以無痛閱讀啦。我的目標是用最低的耗能,吸取最多的知識,當然就選中文。」

然後這個話題就結束了。

------

我停頓一下,驚訝的發現──我變得不太一樣了。

以前是完全講不出這種話的,因為這相當於承認,自己的英文能力還不夠好。承認某個自己引以為傲的長處,還不到爐火純青,會讓我感到十分羞愧和惱怒。

連擅長的事情都無法做到最好,那我還剩下甚麼?怎麼可以讓別人發現,我是這樣子的人?太丟臉了,我絕對不能讓別人發現自己還不夠厲害,我要掩飾我的不足。

然後,我就會用很多方法繞過去,表面上好像甚麼事都沒發生,但內心其實是很暴走的。

對自己生氣,也對他人生氣,感到自己一無是處。

​--------

可是今天的我,完全沒有冒出這個感覺。

​反而很坦然接受自己現在的狀態,想達成的目標,然後運用已知的工具,協助自己盡量輕鬆地去嘗試。

我把專注力從「證明自己很強」,轉移到「找出輕鬆達成目標的方式」。

天啊,我終於不再為了面子,發狠地逞強了。我選擇將能量花在有興趣的事物上,而不是強力證明自己能夠提供哪些價值。

療癒就是這樣吧。祂不是一蹴可幾的,但你會從日常瑣事中接收到一些微小的訊號,然後發現,確實有甚麼不一樣了。

每個微小的改變,一點一點堆疊起來,就是好大的轉化。

這個轉變真的很棒,也讓我非常高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