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船解約

在星際四處旅行的靈魂們有著各有目的,做研究、找尋冒險基地、探索自我......等等。當靈魂找到有興趣的星球時會收到一張傳單,上面寫著各種相關資訊:研究規則、觀光探險注意事項、深度輪迴聯絡專線......等等。有些星球的環境比較單純,大多是賣糖果餅乾、漂亮服飾,適合小朋友去觀光;但有些星球想探討深入的議題,就會有嚴謹的星球藍圖和其他規定。

靈魂們可以按照自己的偏好,選擇體驗的深度。通常最直接體驗的方式,就是撥下一小塊的靈魂(覺知)塞入星球提供的載體。像是地球載體有動物、植物、人類、龍......等選擇,而其他星球也有各自的載體,只是維度和型態不太一樣。

我過去一直以為一次只能專心用一個載體,後來才知道,靈魂的質量很大,可以同時負擔多個載體。比如靈魂離開源頭家鄉後,到星球A投胎成為A星人(載體A),後來發現地球這個水深火熱的地方,決定下來幫忙,A星人又從身上捏下一小塊,投胎成為地球人(載體B)。但地球的壓力太大了,於是又從身上捏下幾塊去當樹木(載體B-1)、魚(載體B-2)、鳥(載體B-3)幫自己排解紓壓。

多重體驗

載體就像衣服一樣,可以一件一件穿,只是穿得越多、束縛就越重。若想要結束體驗,也得按照順序,一層一層脫去。以上面為例,靈魂就得先結束地球的輪迴(脫掉所有載體B),才能處理星球A的輪迴;而不管是哪個星球的輪迴結束,都需要完整地收拾能量,才能正式結束。所以,體驗的深度和型態,也得看靈魂各自的考量。

------

我家哥哥就是穿了兩件衣服的笨蛋。

好幾萬年前,哥哥和一群外星同事駕著飛船,來到地球外圍考察。本來打算蒐集些資料就前往下個據點,想不到研究結果驚為天人,地球的生態和能量波動太獨特了!母星砸了一大筆經費,要求我們長期駐點,好好研究這顆星球。

隨著時間拉長,大家不再滿足於待在外圍觀察;為了取得更深入的樣本,某位同事自告奮勇下去親身體驗,站在第一線蒐集資訊。想不到這位同事才投胎沒多久,就被地球的壓力嚇壞了。這位同事在人類的第五年,就哭喊著要大家救救祂;到十五年左右,開始心神渙散,連研究素材都無法好好蒐集;到了第二十年,這位同事說受不了,想自殺了。

大家著急的不得了,自殺可是大事,要是鬧出人命變成「地(球)縛靈」,那該怎麼辦?大家七嘴八舌地討論著,但誰都不敢下去幫忙;最後哥哥跳出來,自願試試看解救同事。哥哥先是當同事的指導靈,再投胎當祂的孩子,又在下一世當祂的父親。這名膽小的同事後來藍圖都套休息模板,加上有哥哥當家人幫忙代謝業力,最後只在地球上待了兩世,便屁滾尿流地回到星際當研究員。

大家一方面欣喜救回同事,一方面也注意到哥哥的天賦異稟。母星的經費已經撥下來,是前所未見的巨額資金,硬著頭皮也得繼續研究;但看到上個同事的經歷,沒人敢再下去。祂們哀求哥哥:「只有祢能抵擋住下面的壓力,我們會在上面提供祢需要的資源,好嗎?拜託拜託,能不能繼續研究計畫,就看祢了。」

在同事們的軟硬兼施下,原本只是下去幫忙的哥哥,只好點頭答應。這一點頭,就萬劫不復。

------

我很早就知道這個故事,也明白有救世主情節的哥哥,一定抵擋不住同事的情勒。但這是星際世的事,我也不曉得要怎麼幫忙?身為一個人類,我決定先把注意力放在拚地球畢業,其他的之後再說。

直到前幾天,我和朋友聊到外星人的話題,突然想起此事。我關心哥哥,最近飛船上的研究還好嗎?工作量有沒有減少點,還忙得過來嗎?

哥哥淡淡回:「我現在大部分時間都在宇宙公家機關上班,沒什麼和飛船同事聯絡了。」

甚麼,難道我們恢復自由之身了?!(震驚)

哥哥點點頭:「大概半年前老大決定要抓我上去辦公時,就順便和飛船同事談判了。我現在只需要回傳一些地球時代的資訊,其他都不用管。」

我不可置信地抓著哥哥問,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這麼大的事,怎麼之前都沒講?哥哥播放VCR給我看。

時間點回到哥哥還在宇宙公家機關當實習生的時候。由於哥哥之前一直撒錢,實習生的薪水又不夠,於是安老大安排哥哥轉調去另一樓的單位當正職。

靈魂帳本

哥哥突然想起甚麼,攔下安大正要遞出去的申請書,抱歉地說:「老大,我不能轉調。」

安大挑眉問:「甚麼原因,跟我說。」

哥哥解釋:「我目前在飛船上還有一個外星載體,有簽工作合約。這陣子擔任宇宙公家的實習生,還能勉強兼顧,但若轉正職恐怕會負荷太重......。我很想把握老大安排的機會,但這份合約很久以前就簽了QQ」

哥哥話說完,還來不及反應,就被安大帶進一間會議室。安大淡淡地說:「我要的人才,沒有拿不到的道理。撥電話給祢的飛船同事們,我們需要『討論』一下。」

視訊電話撥通後,對方還來不及開口,安大就把好幾疊厚厚的資料夾傳送至彼端。本來一臉歡樂的飛船同事們,看到安大的打包壓縮資料的技術後,馬上嚇得面色慘白。

飛船同事:「K,這位是......?」

安大手抱胸:「我是祂老闆,有事要跟祢們討論。請看一下桌上的帳本。」原來那些厚厚的資料夾是帳本。

飛船同事還來不及翻閱完,安大又繼續說:「我下屬在地球上累世所有的醫療費和進修費,按照祢們母星法條,應該全額由研究經費支付。請祢們把這筆帳結清。」

飛船同事看完帳單,咋舌搖頭:「這個金額太誇張了,我們沒錢。」

安大手指一勾,調出另一本帳冊:「以上項目還不含精神補償費,我待會另外列清單。還有,祢們研究經費帳冊我也看過了,明明預算很高,都花去哪了?」研究經費可不是隨便人都能查閱,必須要有很高的權限;飛船同事們感到大事不妙,想掛電話閃人。

老大冷靜地說:「如果沒解釋清楚就掛電話,待會星際警察就會凍結祢們的資產,轉交由法庭審理(勞資糾紛)。不如現在跟我解釋清楚,或許還能私下和解。」

飛船同事們只好抖抖地解釋,祂們把母星的經費都拿去改建飛船和買高級研究設備。反正老K很會賺錢,大家就決定把補助費用省下來。

老大把合約推到同事面前說:「那就是祢們違約在先。從祢們違約的那一刻開始,我下屬就沒義務繼續在這裡工作了。」本來是金綠色的工作合約,在安大話說完後,就變成黯淡的灰色,碎成粉末。

「除此之外,也請把過去積欠的薪水撥給我下屬,並附上利息。」

同事們看起來快暈倒了,跪著求安大饒命:「薪水的部分我們之後會想辦法分期付款的,可是工作的部分,至少給我們過渡期研擬配套措施,不然無法和母星交代......。」

由於過去這些年來,哥哥的體驗和回傳的資料太精彩了,母星已經投入更大筆的資金研究地球,這也意味著飛船上的外星人們要持續研究下去,計畫沒有結束的一天。再來,考量到哥哥的載體還在飛船上,不能隨便抽離,最後達成一個共識:哥哥變成接案性質的自由工作者,定時回傳地球時代資訊即可,不再有義務為母星服務。由於正職合約已作廢,哥哥只要結束地球的輪迴,就能離開飛船、退出計畫。

-------

看完來龍去脈,我只能跪謝安老大。如果沒有這些外援,哥哥應該會被困在飛船上很久。

現在至少把星際世的合約切乾淨,等從地球畢業後,事情就好處理多了。有種進度超前的感覺(?)還沒從地球畢業,就先搞定星際世不用繼續跟軟爛人胡搞瞎搞了XD

哥哥嘆氣:「之前沒跟妳說,是因為我內心對同事過意不去,覺得祂們有點可憐。可是自從開始改藍圖,寫了很多功課後,我越來越意識到自己的救世主心態很有問題。我決定要保護自己,不再把人身當研究素材亂搞,好好規劃接下來的幾世。也幸好當時有安老大撐腰,不然按照那時心軟的程度,我其實說不出口。」

「想想我這些年來,苦都自己吃,半點補助和好處都沒拿到。前幾天祂們還問能不能分享改藍圖的事,我斷然拒絕。這些都是我在地球上辛苦的成果,憑甚麼要無償分享!如果想了解地球,就自己下來體驗啊。」哥哥氣噗噗的說。

嗚,愛自己真的是一切的開始QQ哥哥總算願意回來觀照自己,真是太好了。

------

不過,我還有個疑問。

哥哥應該是透過身體,蒐集地球時代的脈動吧?也就是說,外星同事所閱讀的資料,會有我身體能量的紀錄。

哥哥歪頭思考:「對,是這樣沒錯。但我有把身體資訊都打馬賽克,只留下地球時代相關的資訊。」

我不開心:「懂能量技術的人稍微推敲一下,就會知道我的身體狀態。馬賽克是防君子,不防小人。我不想要讓祂們知道我的隱私。」哥哥覺得有道理,說之後可以放上更多的加密技術,讓隱私更安全些。

我搖搖頭:「哥哥,祢打電話給飛船同事。我有更好的想法。」同時,我也聯絡長老,請祂們待會幫忙。哥哥露出有趣的表情,想看看我這個小蘿蔔頭要出甚麼招。

視訊電話接通了,飛船同事們看到我十分興奮:「是小一號的K耶,沒想到覺知成長得這麼快!算祢(指K)還有良心會帶額外素材回來。」

我打斷祂們的興奮:「聽說哥哥之前答應不定期回傳地球的資訊,但這個身體現在是我在使用,除了要有K的同意,更需要我的許可。長期的不公平合約,讓哥哥吃了這麼多虧,我不想再繼續提供祢們資訊了。」

長老靜靜旁觀,當客觀的第三者,協調仲裁。祂們點點頭,表示我提出的異議是合理的。這是宇宙的自由意志法則。

飛船同事露出好笑的表情,逗弄小孩似的訕笑:「小朋友,如果妳不提供資訊,我們的研究計劃就宣告結束,K的外星人載體就得跟著飛船離開地球了。你是K從外星人靈魂裡撥出來的覺知,一但飛船駛離地球的航道,人類的妳就會死亡囉。」

好喔,看來祂們完全不把我放在眼裡。

我把厚厚的法典大全放到桌上,義正嚴詞地說:「按照母星法律規定,撤退前須確保全體研究員健康無損,否則就必須在研究基地(地球)照顧至傷口痊癒,才能回母星。在哥哥還沒整合完畢前,祢們貿然撤退是犯法的。也就是說,即使研究計畫結束,祢們依然得留在地球,直到哥哥的靈魂完整為止。」

「再來,母星法條也有規定,總部有義務要監督研究員的健康。總部現在還不知道哥哥的狀況多嚴重,對吧?如果呈報上去會發生甚麼事呢,真令人好奇。」

外星研究員們的笑容僵住了,額角開始冒汗。

哼,好歹我也是地球人,在險惡的商場叢林裡打滾,怎麼會任由祢們擺佈。別看我是小朋友,就隨便呼攏!

外星研究員交換眼神,討論後不甘願地開口:「好吧,那妳要開甚麼條件,才願意繼續提供我們資料呢?」

我眼睛轉了轉,快速地說:「祢們要全額支付我靈界的學費,直到我這輩子肉身結束為止。」哥哥最近去學新技術,之後又可能要靈界開刀,應該會花不少錢。星際零食我沒興趣,那就不如讓祂們墊學費,替家裡省點錢。「而且,這筆學費和你們之前積欠給哥哥的醫療費,要分開計算。祢們不要作假帳,我會查。」

外星研究員們有點傻眼,商量了一陣後點頭:「學費的部分沒問題。既然我們都出學費了,可以觀察妳的靈性成長嗎?」

我義正嚴詞 :「不行。這本來就是祢們該付的錢,想拿資料就付費。從今以後,哥哥都會讓我先看一遍資料,再傳送給祢們。如果我心情好,就會在上面註解當天的心情和觀察;如果心情不好,就算了。」

長老點點頭,表示我的學費要求合理,並不涉及額外的利益掛鉤或合約問題。真是太好了。

外星研究員們還想再說些甚麼,我雙手抱胸,挑眉說:「我現在狀態還不錯,願意講道理。別忘了我可是小孩子,隨時有可能開始哭鬧,待會就連視訊電話都接不上線了。祢們還有兩秒鐘可以考慮。」

反正不要的最大,王牌都在我這,有甚麼好怕的。

外星研究員們沒想到我這麼硬,匆匆擬了一份學費合約書,心不甘情不願地傳過來。我請長老過目,確認內容沒問題後,畫押蓋章。

我露出小孩子天真甜笑說:「我就知道各位是講道理的。對了,祢們還哥哥錢的速度越快,我心情就越好,筆記也會寫比較多。能夠拿到多少額外資訊,就看祢們有多少誠意囉。」語畢,我啪地就掛掉視訊電話,不讓祂們有講話的機會。

哥哥訝異:「屁屁,妳簡直是最強的討債公司!」

我哼氣:「誰叫祂們之前欺負祢,還瞧不起我個子小。我就讓祂們嚐嚐地球人的嗆辣!」

今天也謝謝長老幫忙仲裁,我現在終於解氣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