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運與土地

這幾天德國域靈時不時會來家裡繞繞,和K聊聊之後藍圖的規劃。

我突然想起,之前有人拿到德國offer後,向荷蘭公司辭職;最後卻因為簽證問題,落得兩頭空。超慘。

我好奇問德國域靈,為什麼會如此?

德國域靈:「我們會通常會在兩種情況下,批准人類的靈界簽證(1)過去和這塊土地有緣分的人(2)之後對這塊土地有正向貢獻的人。如果兩者皆無,很難被核准。」

我:「那一開始刷掉對方就好了,幹嘛錄取後再卡簽證,很慘耶。」

域靈翻翻資料:「哦,這個案子我有印象。這個靈魂和我們沒什麼緣分,當初提案時講了很多美好的願景,算是類型二的申請人。可是跨國移動需要很多靈魂資源,他的靈魂並沒有算好費用,最後資金軋不過來,就只好放棄了。」

我不解:「你們應該可以透過貸款之類的方式,先幫他度過難關吧?」如果域靈很歡迎一個人的到來,這些不會是問題。

德國域靈聳肩:「我們有提出貸款方案,但這個靈魂一直想用盧的、裝傻的,哀求特例放行。我們覺得怪怪的,細查後才發現對方靈界記錄不太好,習慣小聰明蒙混過關。後來就乾脆不合作了。」

噢,這個人在現實生活中,確實也因為小聰明鬧出很多問題,後來甚至被告....。他的工作能力出色,人設也做得不錯,後來鬧出一連串的事件,著實跌破眼鏡。

德國域靈:「後來他就離開了吧?」

我:「他還是有在荷蘭待下來,那些亂七八糟的事件,也是拿到荷蘭身份、移居回亞洲後才爆發的。這樣不算是被土地逼走的吧?」

德國域靈:「但我這邊看到的資料是,他後來在荷蘭已經沒有發展空間了,累積的業力快要爆開,所以才趕快安排回去亞洲工作。真的很小聰明,把爛攤子丟給其他人收拾。

荷蘭域靈一直用限縮資源的方式,提醒對方住手,已經很溫和了。如果在我們這邊,就不是這樣子處理的。」

「那些業力一樣跨海去找他,導致他在亞洲職場很不順,這些都是你不知道的事。這個人下輩子需要回到歐洲,用其他的方式回收當初造下的傷害,非常麻煩。」

「但他也成功讓自己成為了第一種人,那些跟歐洲有『特殊緣分』的人。之後留下來就容易多了吧。」

德國域靈涼涼的說,還輕輕的微笑。這是什麼可怕的德式幽默嗎。

德國域靈提醒:「靈界圈子很小的,大家都會探聽。最終還是土地選人的。」

嗯,真的是這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