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耍叛逆

今天選了一堂新的彼拉提斯課,超級小班制,全班才五人。

課堂前十五分鐘,動作還跟得上;直到第三十分鐘,開始母湯了。這根本是進階班的程度,中間都沒有休息欸!我只是幼幼班,沒辦法一直操下去啦(內心哀嚎)

保持運動習慣的好處是,會跟身體培養默契。我大概知道身體的極限在哪,有些動作就減半,不勉強跟上老師的節奏。

過沒多久,老師默默飄到我身旁:「妳現在感覺如何?」

我:「快死了。」其他同學繼續揮汗如雨的抬腿,我已呈現半放棄狀態。

老師:「Don't die。」然後輕輕扶住我的腿:「腿要再抬高一點喔。」

呃啊啊啊!!我勉強撐起下半身,上半身就垮掉;老師叫我撐住上半身,下半身就崩塌。

老師很有耐心地繼續站著,希望可以施壓讓我撐下去。一般荷蘭老師其實滿隨意的,很少遇到這麼認真(嚴厲?)的。

我羞恥心什麼的都丟掉九霄雲外了。老娘就是不行了啦,直接嬰兒式。

老師的眼珠好像快從眼眶掉下來了。她愣了一下,慢慢走回教室正中央,似乎在消化我剛剛的反應。

根據指導靈的說法,我是第一個在她面前躺下放棄的學生。其他人都是咬牙死硬撐完。

這時候我聽到身體很開心地大喊:「哇啊啊啊擺爛真的太爽啦,跟運動本身差不多爽!」

此時感覺身體像渾身充滿電,又可以做下個動作了。

我好奇問身體:「為什麼擺爛會這麼開心?」

身體雀躍地說:「因為我們對自己有很高的要求標準,不希望讓別人失望,會習慣性壓抑自己真實的需求,去迎合他人期望。剛剛在老師面前直接躺下,就是在大聲說『NO』,超痛快的!這個痛快,同時把平日生活中忍耐的壓力也釋放掉了。我們終於拿回拒絕的權利🤟🤟」

身體就像開心的孩子,蹦蹦跳跳地唱歌:「希望老師走過來~我趴下~老師再傻眼一次🎶」

好像惡作劇的小孩,超中二。

後來老師就請我做簡單一點的動作,其他人維持原本難度。如果是過去的我,一定會覺得很丟臉,甚至對老師生氣;但今天的我,只覺得....好爽。

身體快活地說:「妳看,我們拒絕後,老師就會調整了。生活上也是如此,請大家也考慮我們的需求,不需要一直配合別人!」

然後身體鼓勵我,以後多上這個老師的課。因為老師好嚴格,跟我媽有夠像,可以多練習拒絕嚴格的人。

沒想到上一堂彼拉提斯,身心都舒暢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