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催進度

下班後,我打開電視想耍廢,耳邊默默飄來上面的聲音:「別看電視嗎,去翻譯一下吧?」「有錢錢喔」「又可以幫助世界喔」

啊啊啊我才剛下班,我想休息啦!

上面說:「可是看電視對眼睛不好,而且這部的情節太激動了,身體會累。去休息吧,對身體比較好。」「有安排運動了嗎?飯吃了嗎?」「養足精神,翻譯的效率跟品質都會提升喔。」

祂們關愛的眼神,讓我壓力好大。大到我只好關掉電視 = =

總之,最近很常接收到祂們的關心和提醒,時不時被祂們慈愛(?)的光芒照得心底發寒,只好趕快乖乖去睡覺。

今天突然想到,不曉得這些高靈是哪裡冒出來的?看了看祂們的工作識別證——夭壽喔,不就是催小湛生書的那批嗎!

我嚇到掉毛:「喂喂,祢們催書還有道理,催我就有點誇張吧?我只是個負責把影片內容生出來的三腳貓,別這麼大費周章。」

祂們搓下巴:「喔不,這個翻譯很重要,會幫助到很多人。現在市面上的中文教材都太生澀了,我們需要優化品質、讓大家驚艷,進而加入自我療癒的領域。」

我雙手合十:「.....麻煩左轉找業主,他才是那個站在第一線的推動者。我只是單純文字翻譯,業主之後還要編輯、潤飾、教學,責任重大多了。」

祂們好整以暇地說:「不不,我們就是專程來找妳的。業主是個研究狂,不用我們催,就會把自己反鎖在實驗室裡瘋狂鑽研。現在唯一的瓶頸,就是沒有中文稿可以研究——就等妳出呀,小姐。」

我抱頭:「業主明明就請了好幾個譯者,祢們去煩別人啦!」

高靈們翻翻資料:「嗯...其他的譯者之後會有別的人生規劃,倒是妳接下來一年,不會有太大變動。就妳最適合了。」

我提醒祂們:「我還有正職跟荷蘭文要顧,也要安排休息時間,身心靈只是side project。」

祂們閃閃發光,發出慈愛的眼神:「噢,孩子,我們絕對尊重妳的自由意志。不過妳應該也察覺了,妳的靈魂在地球待得非常久,難以放下某些固執的信念。

我們會特別牽線,是因為這些影片內容可以充分幫助妳(和妳的靈魂),突破舊有的限制,趕快畢業。這不就是妳希望的嗎?」

......被戳中到無法反駁。

我舉手投降:「我答應祢們,業餘時間會好好處理翻譯的。但健康跟工作更重要,我一定優先處理這兩塊。」

祂們繼續慈愛地說:「別擔心,妳今年應該可以有個平順的結尾。要記得好好休息,為2024蓄力。健康永遠是最重要的事。

明年Q1會有些忙碌,但還過得去;五六月開始,妳會有妳的考驗。最好在那之前把影片都看熟了,才能好好幫助自己喔。業主的大運也差不多會在那時候灌下來,剛好可以搭上。我們會一直關(ㄊㄧˊ)心(ㄒㄧㄥˇ)妳的❤️❤️」

啊啊啊好啦,真是一群陰魂不散的傢伙。

不過居然可以直接告知運勢,權限也太大了吧orz果然是上面的大人。

指導靈揉揉我的頭說:「屁屁,這些高靈都是K的曾曾祖父等級了,看過很多大風大浪。祂們都是先談腳踏實地、平穩發展,再談其他任務。一切以妳個人的身心平衡為主。

近期會特別下來關切,代表時候到了——妳個人的狀態、人際的機緣、時局的契機,都剛好到位了。

妳就繼續按部就班,一切都會水到渠成的。」

.....嗯,不管祂們再怎麼安慰,我都覺得好像跌入了一個,爬不出來的深坑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