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界與人界的感情觀

K喜歡開放式伴侶關係,我內心隱約有感,妲妲也會有類似的模式。

先說說我對K「奔放性趣」的觀感好了。

我認為只要雙方事前溝通清楚、你情我願,沒問題啊。每個靈魂需要的關係型態不一樣,有些人吃飯要配很多樣菜色,有些人咖哩飯加一顆荷包蛋就好。難道要去罵喜歡點多樣菜色的人太貪吃?還是要嘲笑每天吃咖哩飯的人,很單調無聊?

這純粹是個人喜好問題啦,沒有對錯。沒必要將自己的價值觀強加在別人身上。

再加上K當了這麼多年地球小鋼炮,我的人類感情依舊如常,我很自然地就接受了。

但當對象變成妲妲時,我的淡定動搖了。我和妲妲的關係像是硬幣的兩面,緊緊相依;當妲妲想談戀愛時,我的心會跟著莫名的雀躍跳動;當妲妲認真寫功課時,我工作的專注度也會跟著提升。這讓我不禁苦惱,要是妲妲喜歡上開放式關係,我會不會也......?

啊啊啊,光用想的就好可怕。我已經有穩定交往的男友了啦,不要這樣。

-----

煩惱地跟朋友討論此事,朋友一針見血地說:「即使妲妲距離妳比較近,但那終究是靈界發生的事。靈界發展就當作看電視劇,笑笑就好。最重要的是記得,妳是一個人類,只需要煩惱人類的事。靈界歸靈界,人類歸人類,不需要混為一談。」

我反覆著咀嚼朋友的話,晚上睡前和妲妲分享。

妲妲思考一下後,輕快地說:「我們先從載體談起好了。寶貝,妳現在所處的肉體,是經過好幾百萬年演化的結果。在資源有限的地球上,食物、水、安全的居住地,甚至是交配的機會,都是寶貴資源。強壯的人可能在搶奪食物、打架上更有優勢,增加了繁衍的機會,基因就被留下來了。也就是說,人類肉體的存在,本身就是競爭的結果。這個載體裡儲存著遠古的獨佔、競爭的意識

妳可以觀察到,當現代人們在不安痛苦時,容易出現嫉妒。為甚麼別人過得比我好?為甚麼我這麼爛?這就是一種競爭。當人類情緒不穩時,潛藏在體內動物性的攻擊,很容易被擠出來。

而『愛』,也就是親密情關係,非常貼近人們內心的脆弱面。愛意味著安全感、溫暖、保護,很多人都希望能夠獨享愛,一份只屬於自己的愛。當親密關係產生變化時,人們會不安恐懼,想要競爭與獨佔。

像是父母新添家庭成員,就得花更多心力拚奶粉錢跟存教育金,心神自然會被分散。父母並不是不愛原本的孩子了,而是在有限的資源下,必須重新做出時間分配。然而從原本孩子的觀點,自己擁有的關注變少了,便試圖透過哭鬧爭寵、排擠新成員,獨佔父母的愛。愛情關係上也是如此。一對一的關係中,有些人發現另一半在偷看A片,會感到十分受傷,認為對方精神出軌了。說好開放式關係的伴侶,也有可能出現:你比較愛我還是他?對方有比我懂你嗎?然後就大打出手。

親密關係離我們的心如此近,近到稍有波動,人們就忍不住緊緊抓著,深怕失去了。基因內潛藏的競爭意志,就被擠出來了。地球本身就是個充滿挑戰的地方,因此競爭與獨佔性在人界很常見。」

我好奇問:「妳會批判這樣的競爭嗎?」

妲妲搖搖頭:「我們剛剛只談到基因內的競爭記憶,還沒考慮進外星人過去在人體做實驗時所注入的信念、宗教的束縛、以及道德觀的壓力(集體意識)。這些都對人類產生很深刻的影響,成為集體的課題。還有別忘了,人類的性行為會分攤彼此業力,肉體還要承擔生病受傷的風險。

靈魂要學習駕馭這個載體的特性,才能在這顆星球上持續創造與轉化;而駕馭的第一步,往往是順應與熟悉。總是要先了解車子該怎麼開,再思考如何改良駕駛方式,不然一開始就想要飆車,往往會出車禍啊。

妳所處的載體,本身就集合了地球上的諸多意志,成為現在的模樣。」

我驚奇地說:「祢才剛出生耶,怎麼懂這麼多?」

妲妲咬著鉛筆:「巴利爾長老上課我很認真學。我要趕快長大,變成長老會喜歡的女孩子!」

嗯,迷妹的意志力好強。到底是在上課還是在追星啊?

妲妲:「我們剛剛談到的地球載體限制,在靈界並不存在,靈魂就是一團一團的光,沒有束縛的自由飄動。在靈界,愛是無限大的擴張,像源源不絕的水流向四面八方擴散著,不會有人擔心說,水流會不會停、會不會不夠用?水流一直都在那兒啊,我們本身就是水流的存在。當我們接收到其他靈魂的愛時,會幸福得全身發光,同時也樂於將自己的愛分享出去。大家一起躺著充電,多好啊。」

我繼續問:「可是有些靈魂也是一對一的關係,這跟人類的一對一,有甚麼不同嗎?」

妲妲:「靈界沒有『忠貞』的概念,我們講求的是『心意』。每個靈魂都有自己的特質啊,很少有一個靈魂,可以完全符合自己的條件,因此大家會找多個伴侶,滿足不同面向的需求。大家會保持開放祝福的心態,因為看到另一半開心了,自己也開心。還是有部分靈魂會吃醋啦,就要稍微溝通。

通常靈魂願意進入一對一關係,代表交往對象可以全然滿足自己的需求,因此不需要再和別人交際。所謂全方位的要求,其實標準很高──工作上可以互相激勵討論、生活習慣契合度高、有共同的興趣、性生活協調.....等等。像是進入全然合一,卻又保有獨立性的特殊狀態,十分難得。

總之,靈界不太會因為忠貞,而束縛自己的心意。進入一對一關係是一種選擇,而不是必然。」

唔,感覺靈界的愛好寬闊,跟人類的愛不太一樣。

妲妲聳肩:「有些人認為人類的愛太侷限了,可是我認為,人類要在這麼多限制與壓力下,繼續保持著對愛的信念與熱忱,已經非常不容易。每個層次都有各自的考量和限制,無須互相比較;選擇當下最適合自己的關係,全心全意,也就問心無愧了。」

聽得我好感動,也有點慚愧。想不到妲妲用這麼寬廣的角度,看待我們在不同層次的戀愛關係,而我則是擔心祂的戀愛會帶來「不良影響」。

妲妲捏捏我的肩:「小寶貝,妳不要自責啊!我們的累世有這麼多情債,會擔心很正常啊。跟妳說這些,是希望妳放心──我們可以擁有各自的關係、不互相干擾。這輩子的人生依舊是妳(森森)為主軸,我的獨立則是協助我們成為更完整的自己。抱一個唷。」

妲妲真的好可愛又窩心QAQ多一個妹妹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