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ing the Dots

我的生命藍圖中,靈魂點數大多投資在商業人際相關的領域。

K在規劃藍圖時,便知道這會是個商業領頭的時代,許多能人智士會在商業圈發光發熱;同時,這也會是個身心靈覺醒的時代,人類開始深入探索內在的各個面向。

商業與身心靈的相互激盪,必定會帶來波動與調整;而在這樣劇烈的變動之中,影響力和穩定度又環環相扣。

「在過去的幾輩子,我已經擔任過浪尖上的改革者,站在第一線拚命貢獻;那這輩子,我想要成為輔佐的角色,協助其他靈魂保持穩定、發揮潛在特質,成為優秀的領導者。」

於是K發願,要在這個時代幫助迷失的企業家,找回內心的安定;協助專業穩定的助人者,找到穩固的收入來源。若能穩定領頭產業的狀態,整體社會的動盪也能更快得到緩解和揚升。

「許多靈魂都發大願要轉化地球,但下凡後,各家狀況不一。有些靈魂因地球壓力而退縮,開始沉迷於身外之物;有些靈魂急欲協助解決問題,卻不曉得如何維持肉體的健康。身為一個輔佐者,我要考量的是自己能夠提供甚麼幫助、適合和甚麼類型的靈魂合作?即使在靈界已經調閱過本靈的累世紀錄,我在人界依然會低調地打入各個圈子,去觀察誰值得被幫助。」

「於是在種種考量之下,我捏出了妳──一個有通靈能力的上班族。我讓你成為公司裡的小螺絲,觀察職場人生百態;同時接觸身心靈領域的助人者,修養自我身心。等到時機來臨時,妳自然會有提供幫助的機會。」哥哥語帶保留,表示時機還沒到,無法多說。

然而,我並沒有特別想出頭的渴望。在工作場合,我喜歡保持安靜與隱形;在身心靈領域,也只是單純自我紀錄,不做任何的服務。

我覺得自己很普通,而我也甘於這樣的普通。可能是經歷過強烈的創傷吧,低調讓我有安全感。

為了達成藍圖,K依舊會時不時塞些機會過來,希望我在重要人士面前曝光;但若我拒絕不出席,祂也只能摸摸鼻子尊重。

畢竟這是我的人生,我還是希望以自己舒服的方式,慢慢前進。

-----

我曾經花一段時間,探索自己是否適合走上身心靈這條路。

研究療癒時,發現自己沒有耐心鑽研療法的細節原理;辦過數個抽卡活動後,體會到自己多麼容易掛心他人──我反而看到了內在的急躁,以及在迫切渴望提供幫助時,容易迷失自我。學不求精和界線議題,讓我意識到自己並不適合走上療癒他人的路。

沒關係,那就探索其他可能性吧。身心靈只是眾多興趣之一,我並沒有感到太失落。

我喜歡寫字,於是後來又開了部落格,記錄我的生活感想與靈性生活;想不到許多網友回饋,從文章中得到共鳴與啟發。真令人驚訝。

部落格也不知不覺開了快兩年,誤打誤撞的,也算是稍微落實當初助人的想法吧?(笑)

------

我只把這些零散的經驗,當作探索人生的過程。直到近期接到翻譯案,一切都串連了起來。

業主平常就有涉獵身心靈領域,這次主要是希望能找一個熟悉英文的人,協助影片翻譯。影片內容與療癒教學有關,大部分都是我之前接觸過的療法,做起來並不難。

剛開始,我只當作賺外快跟順手幫忙,直到打開影片、深入翻譯,才發現.......天哪細節好多!我翻到一半就快吃不消了。

我好奇問業主,為甚麼需要知道這麼多細節呢?坊間的教材並沒有這麼深入,依舊可以開課、做個案。

業主說:「我想要了解這個療法的精神,並確保自己傳達出去的訊息是精確無誤的。現有的中文資訊很少,我又無法理解全部原文內容,才想要請翻譯。

語畢,業主整個人好像在閃閃發光。我突然意會到,我寫出來的東西,不再是只給自己或業主看,而是可能影響到一群素昧平生的人,比如業主的個案或學生。

我突然充滿使命感,覺得自己正在做一件重要的事。

上面拍拍我的腦袋說:「這次牽線確實是希望讓妳發揮既有的能力,協助推廣安全的身心療法。妳有相對的語言能力,又對身心靈有一定的認知,非常適合。」

上面溫和地微笑:「妳一直想做點甚麼,現在就是機會。個案由業主處理,妳不需擔心療癒界線的問題,只需要專心處理翻譯,就能發揮影響力。妳唯一需要克服的,就是耐心不足。」

我補充:「還有無法剎車的問題。當我覺得某件事很重要、內心充滿使命感時,很常會過度用力而忘記休息。」

上面點頭:「也許妳該把『照顧自己』也當成一個使命,看看清單上總共有多少任務,再權衡自己的精力,決定做多少事。這也是我們想給妳的一個功課──認識自己的極限。體能的、精神的,都是。」

交出第一版翻譯後,業主表示滿意,希望能繼續合作。

看來我之後還有許多練習的機會,練習感受我的極限、練習對詞彙的精確度,以及感受自己適合透過甚麼樣的方式,發揮影響力。

這真是很奇妙的接案體驗,結合了我靈魂最初投資的語言點數、過去幾年的靈性探索、以及透過合作助人的生命藍圖。

果然,生命都是自有安排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