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機驚魂記

農曆新年結束,轉眼又來到了啟程的時刻。身為台灣荷蘭兩地飛的空中飛人,我通常選擇直航,免去轉機的麻煩。

然而受到疫情影響,直航班機變得又少又貴(將近兩倍差價啊啊),實在花不下手,最後選擇在伊斯坦堡轉機。禮拜五晚上,我在前往桃園機場的路上發現第一段航班延遲了2小時,第二段卻維持原時間,導致轉機時間被大力壓縮。Check-in時忐忑地詢問台灣地勤,能不能改第二段航班的票?台灣地勤:「土航通常會提早落地,時間應該夠。就算來不及,土耳其地勤也能現場協助改機票,不必太緊張。」但是伊斯坦堡機場很大,要在短時間內趕到登機門非常吃緊啊。我不太放心,上了飛機後再問一次空姐,空姐甜甜地笑道:「別擔心,這趟班機上很多人跟你一樣要趕轉機,你不是孤獨的。地勤人員會等。」...好...好吧?雖然直覺上很不安,但還是相信專業人員的經驗。

果然飛機著陸後,就是一連串噩夢的開始。

一走出登機門,傻眼居然沒有架空橋,要自己扛著行李走樓梯衝上接駁巴士——這代表轉機時間超短,航空公司只好安排接駁車加快速度,以節省走空橋浪費的時間。巴士開了一陣子後,來到了.....大排長龍的安檢區?!天哪轉機居然要再過一次安檢,不是應該直接送我到登機門口嗎啊啊啊。此時大廳螢幕顯示我的班機已經「Last Call」,白話文就是「我們再10分鐘就要關上登機門」。從安檢走到登機門最快也要20分鐘,我感到一陣絕望。

通過安檢後,放眼望去沒有快速通關車、沒有詢問櫃檯、沒有工作人員..... 我只好硬著頭皮,推著行李爆衝,腎上腺素狂飆。當我衝過大廳,看到手扶梯上人潮時,崩潰值簡直飆到最高點——媽的,我連登機門分區標示都還沒看到就被人潮堵住,死定了。

機場常見的電動車
機場常見的電動車
用來運輸快趕不上飛機的旅客

此時眼角瞥到大廳角落,機場工作人員正在操作一台迷你電動推車,我彷彿看到一線生機。跑過去和對方解釋情形後,阿伯豪氣地說:「妳坐上來,安全帶繫緊了。我火力全開,送妳過去。」當我繫緊安全帶,行李夾好時,突然發現......欸,這好像不是一般的電動車,而是大型的身障電動輪椅😂即使火力全開,車速和我跑步的速度差不多,並沒有特別快。不過至少省去中途的體力,也值得了。

電動輪椅開了五分鐘左右,阿伯開始跟我閒話家常,聊轉機時間為何這麼趕、我要前往哪個國家......,突然阿伯冒出一句:「這個運送服務通常要預約喔,收費100歐。這是機場政策,我也很無奈啦,但我會努力送你過去。」接下來一路不斷強調,收費是機場政策。我直覺不太對勁——要是服務須收費,應該在坐上去前就要說;再來機場內的快速運輸大多免費,怎麼會需要100歐?最後,我轉機到魂魄快飛出來是航空公司的疏失,就算要收費也不該由乘客吸收啊。雖然覺得疑點重重,但我已騎虎難下,不可能立馬跳車。坐在身障輪椅上,小腦袋高速運轉著,該如何成功趕上飛機又不付冤枉錢。

終於,抵達了登機口。

阿伯說該付錢了,我可憐兮兮地表示,上輪椅前不知道要收費,而且我是學生身上沒有100歐。阿伯:「沒關係,那20歐就好。」什麼鬼,還降價咧!這很明顯是阿伯想賺私房錢!但我不想正面起衝突,阿伯好歹送了我一程,途中也替我聯絡了登機門口的人員......於是我睜大眼睛,可憐巴巴地繼續說:「嗚,我頂多只有學生的銀行卡。還是我們去櫃檯處理,看看能不能用刷的?」阿伯愣了一下,沒想到我會來這招。沉默一下後開口:「....好吧,沒關係。免費送你一程,趕快去登機。」

就這樣,我有驚無險地上了飛機。

---

坐上機飛後,我還驚魂未定。

從走出登機門到跟阿伯討價還價,整個過程不超過20分鐘,加上中間情緒有如雲霄飛車,腦細胞都快死光了。我緩了緩氣,真是越想越不爽。仔細回想,搭了這麼多次飛機,平順安穩抵達目的地真的沒幾次。

通常這種事件,都是上面有特別安排。實在不懂,為什麼每次都要排這種賽事給我?敲了敲老爸(森森的本靈)辦公室的門,打開門就看到家裡的靈魂團隊累到攤在地上,老爸被山高的文件淹沒,瘋狂振筆疾書。

「呃...祢們怎麼了?」

靈魂團隊大叫:「我們剛剛整個ㄘㄨㄚˋ起來,四處拉資源想辦法,怕你趕不上飛機啊!本來想說改機票就沒事了,誰知道中途的人事都不幫忙!」

老爸邊寫文件(訴狀?)邊說:「上面有說要抽考,但我也不曉得會是這麼緊急的狀況。雖然阿伯幫助了我們,但他的貪念依舊不可取。我剛剛已經記下他的能量ID,待會寄去長老那邊,讓祂們審核是否要出些功課,磨練對方的靈魂。真是太過分了。」

哇,看來這次突發狀況團隊也不知情,是更上層次安排的抽考,從靈魂到人身都考一波。此時辦公室上方,冒出一個長白鬍的老人,悠悠的說:「哎呀,你以後有很多跟人合作的機會,需要練練臨場反應。一樣米養百種人,每個人的習性不同。有時面對強烈的衝突,需要在短時間內做出應對;即使當下無法提出最適當的方案,至少先做個緊急處理,以防傷口擴大。這樣的機會以後還很多呢,需要從生活上的練習開始做起。」老人頓了頓,緩緩啜了口茶。「你回荷蘭後就會宅在家,當然趁著轉機趕快練一下囉。話說剛剛處理得還不錯,算是達成我們的目的,也給對方上了一課呢。(搓鬍鬚)」

喂!我轉個機也要飆高腎上腺素,很累欸!下次可以不要這樣嗎?樓上的老人家開口呵呵笑,慈藹地說:「哎唷小朋友,現在練的是心性、心性。如何保持沉著面對眼前的風風雨雨,是很重要的功課呢。而且這題你幾年前寫過了,當作溫故知新吧。」......祂們沒說我都差點忘了。兩年前被越南的人車伕詐騙也是險中求生,雖然最後毫髮無傷,但也是嚇出一聲冷汗。當時還是個麻瓜,想不到也是祂們安排的。(長嘆)

抵達荷蘭後,在火車上都幸運地遇到主動幫忙搬行李的人,上面眨眨眼說,還是要安排一些好際遇,讓我感受一下人性的溫暖嘛。

唉,無論有沒有靈通,上面確實都在關照著我們成長的進度;生活中很多考驗都不是偶然,訓練著我們的進退與心性。只能說,人在做天在看。



2 則留言:

  1. 森森老ㄕ文筆真的很好,跟阿北在電瓶車那段我都ㄧ起緊張,而且很會靈機應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北那段真是嚇死我,差點不能呼吸 = =" 靈機應變是指導靈教的,我負責演戲裝可憐而已哈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