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拜拜(上):騎樓下的供桌

農曆新年結束,距離飛回荷蘭倒數五天。

好多文件還沒辦,趁著開工跑遍各地銀行和公家機關,頭昏眼花。希望可以在離境前搞定,不然下次回台灣不曉得是何時了。我看著塞滿滿的行程表:八點去戶政事務所、十點抵達稅務局、十一點去復健科、......我七上八下地計算著交通時間,焦慮爆表。
終於,只剩最後一個行程了──行天宮拜拜。我出國前喜歡去廟宇求個平安,希望飛行一切順利,即使現實往往不如預期XD由於是開工第一天,許多公司行號都想討個好彩頭,一路上處處可見騎樓下擺滿各式各樣的貢品、燒金桶、還有炸得震耳欲聾的鞭炮。
這樣喜氣洋洋的開工歡樂氛圍,國外可沒有呢。
我走在騎樓下,發現自己下意識想遠離供桌,總覺得那附近「好擠」。好奇打開天線看看,果然供桌上都坐滿了眾生正在大快朵頤。這群眾生看起來滿守規矩的,一個挨著一個正襟危坐,乖乖吃著香火,但氣氛有點緊張。
有的同伴多拿了幾口,其他眾生就馬上亮出獠牙、眼露青光,不爽地低吼警告。這個畫面讓我想到浪浪搶食、護食的狀況,一言不和就開打。不過祂們之間有種微妙的平衡,始終沒有人打破秩序、出手幹架,就只是緊繃又快速地吃著手上的貢品。
此時幾個五六十歲的叔叔阿姨走到供桌前,拿香祭拜。這幾個叔叔阿姨看起來滿善良的,好像沒有太多的慾念與祈求,只把拜拜當作一種形式。眾生們只是稍微抬頭看了一眼,對叔叔阿姨完全沒興趣,趕緊低頭扒飯,怕吃輸了伙伴。那個畫面還滿奇妙的 XD
---
走到下個轉角,前方幾公尺處有群西裝畢挺、妝髮整齊的員工正在布置拜拜用品;公司外觀十分氣派、窗明几淨。這群員工開開心心聊著天,笑語之間充滿朝氣與活力,看起來比剛剛那桌活潑許多。
然而不曉得為甚麼,我好想吐。
天線打開一看,供桌上堆滿眾生屍體,好像是激戰搶食的過程中打輸了,能量被擊潰成碎片、無法自行組合起來,殘骸散得到處都是。每堆屍體的頂端,都站著一隻窮凶惡極的大妖怪,凶狠地對另一隻妖怪咆哮;雙方互看不順眼又打了起來,用散魂鐵爪(?)摳出對方的眼珠、獠牙咬穿敵人的頭,總之整個場面亂七八糟的。
不過,最讓我心驚膽戰的,是那群員工。
員工們頭頂凝聚著濃稠的黑氣,味道好臭,不斷噴出渴望與貪念。一般的貪念也會臭,但味道沒這麼可怕,那是集合賭博、詐騙、......各種不法事業的臭味。除此之外,員工黑色氣場的外層還擠滿了許多張憤恨的臉龐,似乎是被詐騙的人們的活靈不甘心想討回公道。
突然間,供桌上的幾隻妖怪一躍而起,爪子直接往員工的腦門轟去,像是在挖冰淇淋一樣,把頭裡的能量挖出來吃。有幾隻吃了幾口後,就巴著後腦勺不放了,笑嘻嘻地說:「這個有機會簽約,我要跟著回家。」
---
同時我注意到,其中幾個員工味道特別臭、氣場陰冷,但卻沒有任何精怪接近他們。奇怪,為什麼會特別避開他們?
我觀察一下,發現這幾個員工頭頂後方20公分處,都盤坐著黑色的人型。黑色人型並沒有特定的五官,嘴角裂到耳後,牙齒又尖又細。
祂對供桌上的精怪提出警告:「這個人已經是我的了。滾開!」接下來投影出幾個畫面,男人割破自己的手指、死掉的小動物、床底的佛像。
原來黑色人型,是員工奉養的小鬼。
精怪們都有地域性和護食的習慣,一旦簽下契約、找到長期飯票,就不會輕易離開;加上平常有活體祭品供奉,兇猛程度自然是在供桌精怪之上。
供桌精怪也不在意,摸摸鼻子就把目標轉往其他員工。反正有一桌的滿漢全席,何必執著幾道菜?
----
眼前的影像真是讓人太不舒服了,可是其他條路又繞太遠,我可能會錯過前往行天宮的公車。
我深呼吸吐氣,憋氣往前衝,感覺自己好像全身浸入冒著濃稠綠泡的沼澤。還好我待會就要去行天宮,這個業力和晦氣真的太恐怖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