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拜拜(下):行天宮求平安

一走進行天宮,剛剛在騎樓沾黏到的穢氣就被淨化了。整個人不再頭昏腦脹,總算靜下來,身體也放鬆許多。

這是我開天線以來,第一次造訪行天宮。正廟的氣勢就是不一樣,整個建築的結界好穩固,能量也十分乾淨。果然有考公家執照就是不一樣,外圍的眾生都不敢來亂。接著,我感受到有股壓力貼著背部,跟著我走進廟裡,用輕快的聲音說:「今天順便來查個水表吧!」

我愣住,這不是長老的聲音嗎?過沒幾秒,我就聽到一陣乒乒乓乓,接下來就看到關聖帝君一手扶著歪掉的烏紗帽,一手拿著帳冊,手忙腳亂地遞給長老:「大人,新年開工第一天很忙,您怎麼突然就來了?」長老笑嘻嘻:「查帳哪有分日子的,越是忙季就越是要抽查。」

關聖帝君謹慎地將資料遞給長老後,用犀利的眼神上下打量我一番:「這是哪位,之前沒見過。」祂的眼神有些嚴厲,好像在審查我的身份正當性。

我趕緊打招呼:「您好,我叫森森,之後會擔任長老的海外據點。目前沒有任何執照,不負責查水表;今天來只是求個平安,沒什麼惡意。」我指了指身後:「長老們跟著我進來也是意料之外的事,不是有意嚇大家的。查帳這些就交給你們大人處理,我只是想來拜拜求個儀式感!」

關聖帝君放鬆下來,用溫和許多的語氣說:「剛剛妳走進廟裡時,給大家很大的壓力,我以為是哪個囂張的眾生要來踢館,法器都拿出來了。還好看到長老的身影,我想應該沒什麼大問題。只是第一次聽說長老找新人合作,還是得確認身分。」

我尷尬地賠不是,糗死了,來拜拜結果被誤認成踢館流氓。指導靈在關聖帝君看不到的另一個空間,摸摸我的頭說:「沒關係,妳還在學習調整能量的收放。下次進廟前就先打個招呼,讓對方有個心理準備就好。」

哥哥的能量特質比較特殊,身為祂的孩子,有好多地方需要注意呢。

----

這次來訪主要是求平安,希望飛機旅途順利,也為新的一年祈福。其實我沒有特別的願望,單純是想在回荷蘭前好好感受台灣的新年儀式感。

排隊收驚,觀察師姐捻香移動的架式,我發現那個技術很像是梳毛;把民眾毛躁的能量場梳順,同時剔除不屬於當事人的穢氣塵埃。整個過程的能量操作,是神明將信仰能量轉化成水柱,以師姐作為管道,簡單清理信眾能量場外圍的穢氣。注意喔,是只有處理能量場外圍的狀態,像是幫妳把頭髮梳整齊、衣服穿好,而不是去深層幫信眾洗澡。

這種簡單的整理並不涉及灌能量,師姐也不會耗費自己的能量處理信眾的穢氣;不然越收越驚,雙方都掉入業力的糾纏之中,神明可不允許這樣的事發生。

疫情期間,信眾依然絡繹不絕,我看到神壇下方好幾個身影,手上拿著身高兩倍的文件,快速來回奔跑,超級忙碌。

我手上拿著筊,內心很虔誠地祈求神明給我一支籤,作為新年的提醒,往前一擲──陰筊QQ

為了確認陰筊是甚麼意思,我還現場上網查,才知道陰筊是很明確的「NO」,笑筊則是「笑而不答」。

神壇下方忙進忙出的祂們,忙到連正眼都沒空看我,揮了揮手說:「妳家裡已經有管道了,不需要抽籤。該知道的事情,祂們(指長老跟K)會讓你知道;不該知道的事,我們也不能說。今天很忙,很忙!沒空!」

欸?!怎麼會這樣,居然因為有天線被拒絕了嗎?!QAQ

我苦著一張臉,露出鞋貓劍客哀求的眼神,可憐兮兮說:「雖然我不是麻瓜,但還是個喜歡儀式感的人類嘛。就像是從小被神明照顧的那種感覺,好可靠喔~~~。我抽籤不問難事,香油錢也準備好了,這麼好康的生意不做嗎~~~(貓咪蹭蹭)」

神明們嘆了口氣,對我點點頭,我再把筊往前一擲──喔耶,聖筊!

正當我興高采烈準備抽籤時,才發現到處找不到籤筒;原來為了防疫,廟方暫時把籤筒收起來了orz 我嘟著嘴盧小小,跟祂們說都賜給我一個聖筊了,再怎麼樣都要抽到一支籤。關聖帝君手下的一個小弟,點點頭示意我跟著祂走;走進取詩籤的廳堂,我看到一塊鵝黃色的光,由上而下輕輕落在28號的抽屜上。

小弟說:「好啦,總算讓妳抽到詩籤了。記得去繳香油錢喔!」

我開開心心的閱讀著詩籤,廟方人員一臉奇怪的樣子,還走去神壇大廳,確認籤筒有收好。不好意思啦,我有偷偷開外掛,不是靠實體籤筒抽的😂

現在回頭看這張詩籤,覺得祂們應該是看到我接下來一年的發展,給出這樣的詩籤。

只是2022年底,我突破了靈魂層次的限制、上面安排新工作給我,就不是在祂們可預見的範圍內了。無論怎麼說,還是很感謝神明們給的這支籤,讓我在求職路上沉浮時,有個安心的依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