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的花轎新娘

上週去逛羅浮宮,看著滿山滿谷的藝術「骨」董,相當精彩。有些刀具下方寫著「裝飾用品」,但我明明看到刀鋒旁邊悠晃著歪斜的人臉和動物血跡,更像某時期的獻祭用刀。可惜上網google查不到更多資訊,大概是歷史太久遠不可考了吧?走到文藝復興的油畫區,前世還一個個冒出來憶當年,順便和我解釋那個時期的風俗民情,直接當現成的導覽。

逛著逛著,我不禁有點懷疑人生:我是真的在通靈,還是太愛幻想?從小個性背骨、愛挑戰權威的我,對神明信仰一直保持著「尊敬但不盡信」的心態;做事講求眼見為憑,對乩童女巫等等神祕學並沒太大的興趣。怎麼想都覺得自己是麻瓜體質,但又難以解釋看到的東西......算了算了,不影響生活就好,當作娛樂消遣吧。

--

當晚我預約了巴黎有名的紅磨坊秀,入場隊伍拉得很長,我就利用等待時間和身在美國的朋友分享逛展經歷;朋友聽得興致盎然,也順便分享他上次逛某個古物區時感到怪怪的。朋友說不記得博物館名字了,但有拍照片,要翻一下相簿。

當人在說話時,會不自覺把看到的情景氛圍化成能量,放入言語文字之中。我至今對天線還是半信半疑,抓到機會就想驗證看看──如果天線真的存在,我應該可以順著朋友敘述的能量連接到博物館吧?我請朋友回想博物館內部的陳設,給出幾個簡單的關鍵字作為定錨點;待我連上線後,再回傳他當日拍的照片,便可對照實體和我看到的影像是否一致。

朋友聽了也覺得有趣,於是就給出「傳統出嫁紅轎」和「標本區的雪地狼」兩組關鍵字。

我試著從文字能量連過去,確認畫面後,再核對照片──嘿,雪地狼長得一模一樣!就連展區的擺設和光線角度,都和我在腦中看到的畫面一致(驚)不過紅轎就差滿多的,很多細節都和實體相差甚遠,看來成功機率只有50%😂

不過這個花轎好特別喔?花轎頂頭有著精細的藍色雕刻,旁邊還插著許多乾燥花,像是藝術品一樣。我放大照片,想欣賞一下花轎的細節;說時遲那時快,一道藍綠色的青煙衝出手機螢幕,胡亂撞著我的能量場厲聲尖叫:「我不甘心!我不甘心!」我毫無心理準備,被這樣一撞胸口有點悶,趕緊連接大地母親穩定能量,同時把能量收回靈界的家中。稍微調整氣息,檢查自己能量完整後,我從靈界家的窗戶縫隙向外望去──對方是個披頭散髮的女鬼,年代看起來差不多在明末清初,藍綠色的五官因怨恨委屈而扭曲著。女鬼像是聞到活人的喪屍,不停地以歪斜身子撞擊房屋牆壁,邊哭邊喊叫:「我恨透世界上所有的男人!我死得好冤枉,我希望他們都死光!」

---

喔天哪,我正在人群中排隊,還為了看秀特別化妝打扮,怎麼會突然衝出一個女鬼?幸好我靈界的家結構穩固,那就暫時待在屋子裡別出聲,或許女鬼待會自討沒趣就會離開了。對方撞了好幾次都被結界彈出去,發現自己進不來,開始無助大哭:「你看得到我,也不願意幫忙嗎?我困在這裡好久了,想要走卻無法離開,到底誰能救救我。」女鬼哇啦啦地哭著,整個人像是洩氣的皮球,癱軟在地。

我之前完全沒有辦案經驗,雖然內心憐憫,但還是得考量自身安全。此時我若把能量觸角往外伸一些,應該可以讀到祂的故事;但這也意味著我要做好情緒共振的心理準備,必須有嚴格的防護措施和界線,以免過度共振後被對方拖走。

新手上路,我實在沒把握可以做到滴水不漏,還是請專業的來比較好。按照那個時代的宗教信仰,我想菩薩應該是祂比較熟悉的神明:「姐姐,我不是專業的公務人員,但我可以請地藏王菩薩來幫忙。」我呼喚地藏王菩薩前來協助,只見菩薩在空間左上方開了一個小門,灑下聖光,但女鬼一臉茫然,似乎......看不到?

菩薩搖了搖頭,向我示意:「執著的情緒讓祂頻率太沉重,看不到往上的光。這部分要由你幫忙了。」蛤?我??我這麼菜雞,是要怎麼幫忙啦

不過既然對方有離開的意願,這份執著應該比想像中好解決(吧)。我隔著結界問:「姐姐,祢願意說說為什麼這麼傷心嗎?」

女鬼愣了一下,憶起往年傷心事,喉頭一哽又哇啦哇啦地哭了起來,半句話都吐不出來。

我靜靜讓祂發洩,緩緩地說:「祢一個人待在這裡這麼久,一定很煎熬吧?沒關係,這些都要過去了,菩薩今天要來接祢了。來,跟著我把雙手放在胸口,深呼吸吐氣,好好感覺這些胸口痛痛的部分。祢的傷心和失落,以及那些需要被疼愛的部分......都被看見了,也被接納了。」我請源頭送些光過來,把暖暖的光照在女鬼身上。

女鬼青綠的臉龐漸漸緩和,緊閉的雙眼留下兩行眼淚:「我好痛苦,明明知道對方是那樣子的人,為甚麼父親還是要逼我出嫁?爹娘真的有在意過我嗎?為了家族聲譽、政治利益,我還是坐上了花轎,迎向那如死亡般的未來......。我不過是家族政治的一只棋子。即使身穿華服,我的存在與螻蟻賤民又有何異。」

我:「姐姐,這一路來真的辛苦了。這些過去我或許沒辦法給祢解答,但我很肯定的是,祢值得擁有完整的照顧與愛。祢願意感受自己是值得被愛的嗎?雙手放在胸口,閉上眼睛,菩薩已經在遠方等待好久,要迎接祢去有愛跟光的世界好好休息。這是祢應得的平靜歸屬。」

女鬼輕聲啜泣:「我好累了,我想走了。如果彼端是個平靜的世界,那我....」話到這邊,我就斷訊了,女鬼和光門都消失了。

---

我不太確定是否成功普渡,事後跟朋友確認;朋友說看起來已經處理掉了,我才放下了心。後來跟K調資料,才知道這位姐姐當年是有錢人家的閨秀,但為了家族利益被許配給一名有家暴和變態性癖好傾向的男子。這名男子惡名昭彰,虐死了不少女人,活下來的妻室大多有內出血、身上到處留疤。姊姊去世後,這座花轎上還是留著出嫁當年的哀怨以及被家人背叛的痛苦,沉重的情緒直到死後都沒被瓦解,就這樣隨著花轎漂洋過海到美國,一待就是好幾百年。

謹以此文紀念人生第一次辦案。雖然發生得很突然,但能夠將這位姐姐送走,真是太好了。

---

事情處理完後,入場隊伍也差不多動了起來。時間接得真剛好呢= =

紅磨坊秀入場價一人就是台幣三千多起跳,要是秀看到一半突然辦案,我真的會嘔死。以後不隨便看照片連線了啦!

話說回來,要是有甚麼比看花轎照片更可怕的,應該是.......這個月的信用卡帳單吧😑😑😑去巴黎真的噴好多錢RRR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