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材施教

過完連假上工的第一天,有很多工作需要處理,我刻意提早出門上班。

想不到遇上火車誤點、筆電當機、…….整個命願多舛。我只要遠遊旅行,回來就會莫名衰個兩三天,真的很奇怪。總之為了避免這個狀況,我通常會提早一兩天回家休息,代謝一下衰運;沒想到這次衰運如此強大,從交通到筆電都掛掉。

等待IT修電腦的同時,我向朋友抱怨著衰運,友答:「好像是因為法國帶回來的業力?你家靈魂處理業力的速度好像比較慢呢。」等等,不會吧,我紀念品都還沒買夠,居然還帶一坨業力回家?朋友解釋說,當人跟某塊土地特別有緣分時,就越容易協助處理當地的業力,他出門旅遊時也是如此,只是通常在離開前就處理完畢了。想想滿合理的,我在法國待過好幾世,本身載體又適合承載土地業力。但K很常跟長老拿考卷,若有技術不足的地方,應該會主動進修才對呀?

我往上看看老K在幹嘛,只見祂老大哥拿著打結的舊毛線,慢條斯理地梳著:「噢,真是熟悉的觸感與味道…….待會就要分解回收了,真是捨不得。不然拍照留念,放進我的懷舊小本本好了。」祂含情脈脈地把舊毛線擺整齊、留影紀錄,再緩緩將分解的業力放入地氣中,充滿感情地道別。我看到這麼有「儀式感」的過程,與其說是在處理業力,不如說是在告別舊愛吧。大哥,祢醒醒啊!那一團一團的毛線球搞得我很衰啊!

K一臉依依不捨:「土地業力記載著這塊土地上的愛恨情仇,混合著各個層次的味道。我在法國待很久了,看到這些過去難免會感傷或激動,希望能提供更多幫助。我想說帶些樣本在身邊,慢慢處理研究,順便回味當年嘛……。」

我無言以對。其他靈魂看到業力跑都來不及,祢給我留在身邊當紀念品?

此時長老冒出來,拿出一疊作業:「學習這個新技術,就可以更順暢處理業力喔。」

K有點抗拒:「若是太快處理掉,我來不及研究結構或拍照留念。業力一旦化解掉入氣脈,就消失了。」

長老稍微調整作業內容,快速回覆:「這份作業主要是精進速度,處理後不會馬上掉入氣脈,讓祢有更多時間懷舊;等祢之後越來越上手,還能示範當地域靈如何處理業力,順便建立當地的人脈。M家就是這樣幫助在地人(靈),還能到處交朋友喔!」

老K眼睛閃閃發亮,興奮大喊:「太棒了,可以懷舊又幫助當地眾生,我要寫我要寫!」然後就抱著一疊作業,全心全意地閉關去了。

-

K平常很愛找各種理由躲作業,這個轉折真不可思議。祂還曾經私下跟我說:「進修確實會讓我更加完整/健壯,但變強要幹嘛?高處不勝寒,沒意思啊,還不如多學些能夠造福眾生的技術。所以我都不喜歡寫靈魂自修題,只愛挑社會技術進修題來寫。」

沒想到今天居然心甘情願領功課,還越寫越起勁。之前安烈爾把K抓去小房間魔鬼訓練時,祂還會三不五時舉白旗哀哀叫;今天居然寫到滿身大汗快虛脫,還撐著對自己信心喊話「我可以的!再多寫幾題」完全判若兩人。

半小時後,電腦突然恢復正常,我趕緊把握時間工作。沒想到效率也比平常高好多,只花了半天時間就完成所有的工作量,連自己都嚇了一跳。看來靈魂真的很影響人身的狀態呢!

-

一樣米養百種人,每個靈魂在意的點不同,學習動機自然也不同。

有些靈魂在意辦公效率,有些重視呈現的美感,而我家靈魂的個性就是很重感情。長老一句「自助助人」完全戳到要害,卯起來寫作業,因為寫完好多好多的作業,能讓身旁的人都受惠。人身跟靈魂多少會有個性相似的地方,我想想自己好像也是類似的個性,容易為了在意的人奮不顧身;偶爾可能也會中二病,想要扛起身邊所有人的重量,當大家的保護傘。這樣的我很容易就忘了休息,忽略自己也是需要被珍愛的存在,變成一種自我壓的負擔。

原來從寫功課也能看出靈魂的個性,再反省自身的狀況,真是有趣的觀察。

--

好啦,總之就是,希望以後旅行途中碰上的業力都可以在當地處理完,不要再收回家當紀念品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