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澡,在擦臉部保養品的時候,意外發現自己左耳後有一顆不小的痣。我很確定以前沒有,加上那個位置很隱蔽,有點令人擔心。不曉得這顆痣長多久了,會不會有病變的可能?

我問男友:「你有看過我耳後這顆痣嗎?」

男友:「有啊,以前在台灣的時候我就有看過了。」

原來以前就在,只是我沒注意到,那放心多了。我好奇問身體,這顆痣什麼時候冒出來的?身體答,大概是27歲的時候。
我看著鏡子裡的痣,專注感受,居然發現跟前世好像有關。這顆痣裡有很深很深的愛與責任感,好像是某個我非常敬重的人,在臨終前貼著我的左耳交代遺言,賦予重任。我日日夜夜在內心覆誦著這些字句,將他們深深烙印在腦海裡,對我那世有很深遠的影響。可惜我現在想不起來細節,可能時候未到吧。
倒是身體其他部位的痣,情緒就沒那麼正面了。其中有一顆是過去被信任的夥伴背叛,對方一劍往心臟刺來;我往右跳避開了死亡的一擊,只讓劍刺穿了我的左臂。然而比起身體上的傷害,內心的震撼和被背叛的痛苦更加劇烈,我在悲憤之下反手一刺殺了自己弟兄,從此不再信任任何人。這顆痣,就是我對自己強烈的提醒:「沒有人是可以信任的。」
這個前世還滿悲傷的,還得花些時間療癒。我也是從這件事發現,痣其實帶著很多累世的情緒和記憶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