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反思。

荷蘭這幾天氣溫直逼0度,有些城市已經下雪了❄️

我突然想起,前幾個禮拜拍了一些雪花照,不曉得丟到哪裡去了?打開相簿一路往前翻,越翻越心驚...找到雪花照時,我看著照片的日期發愣。

原來是去年12月底的事。

忙到時間感模糊,真誇張。

----

回想到底在忙什麼,發現自己今年到處跑。比利時、法國、台灣.....即使在荷蘭境內,也是瘋狂移動。

人類層次看起來在遊玩,但檢查靈魂層次,就會發現都在收垃圾,把土地跟人群的壓力往自己身上塞;以致每次旅遊結束,容易感冒生病。

這麼多次的旅行,唯一有好好放鬆休息的,只有阿里山行了吧。

想起來也有點無奈,過去的好幾十年,都是這樣生活,難怪持續處於亞健康狀態。

再來,靈魂的慣性還是時不時影響我,像是閒不下來、過度關心別人、到處找灑幣機會(都要用力止住自己),簡直像上癮一樣。

除了用畫圖把自己拉回來,最近也嘗試培養新興趣。

我發現在新的事物中找到成就感時,會有更多的能量回到自己身上——原來我可以突破框架,創造新東西。我喜歡我的作品、我的努力,然後就有了更多自信,願意繼續耕耘。

這是很好的正向循環,也讓我把更多時間花在自己身上。我很感謝。


希望接下來的每一步,都是為自己走;能夠坦然直率,專注欣賞自我的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