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誤的彈性

朋友開心和我分享新入手的牌卡,我看了看照片,牌卡上面有層黑黑灰灰的陰影,似乎是繪製時就收錄了不少眾生進去,渴望透過人類信仰的力量茁壯。不過朋友本身有靈視,難道沒有感覺怪怪的嗎?

還沒來得及開口,朋友就接著說:「這副牌可以和我家守護神連上線,用起來很順手。」我這才想起朋友家族和眾生有長期簽約,難怪對牌卡的解讀和我不同。體系不同、認知差異就大,與其爭論對錯不如各自體驗,我就不多言了。

---

這件事讓我想起天線初開時,自己對與牌卡的關係有過諸多思考。

那時和老K還連不上線,完全搞不清楚通靈是怎麼回事,只知道抽牌卡能讓我清楚感受到「天線運轉中」;手碰到牌卡,就會有大量資訊順著手指跑進腦海裡。這些資訊的來源是誰?這樣做安全嗎?我給出的建議公允嗎?越是試圖釐清,就越搞不清楚狀況,我像是蒙著眼睛摸索迷宮,內心興奮卻又不安。

回想當時,我的不安之中其實帶著恐懼。一來是擔心解讀牌卡不夠精準,助人反變誤人;二來是害怕自己在無形中濫用了這份能力,有天突然被收回。為了避免凸槌,我開始大量閱讀塔羅牌相關的知識,並且特別常使用其中一兩副有精靈的牌卡;因為我相信在祂們的輔助下,解讀可以更準確。同時與身邊幾位有敏感體質舊識(ex. 能與神明連線)交換收訊心得、靈界知識,確保自己沒有越界。

這一切看起來像是認真乖寶寶的行為,現在回頭看,更像是害怕犯錯於是尋求外界的認可。

不過幸好即使如此,我始終保持觀察距離,並未完全依賴他人的看法;也才能漸漸從迷霧中走出來,有自己的一番見解。

---

有次牌卡精靈和我抱怨,一直躺在盒子裡很無聊,希望我能辦些抽卡活動。如果一直沒有大展身手的機會,祂們就要考慮離開去其他地方修行了。天哪,我每天要上班應付老闆臉色就快累死了,現在還要配合牌卡精靈的需求也太阿信了吧。即使有了天線,我還是得為人類的生活煩惱,怎麼可能滿足每個人的需求。

精靈的要求讓我思考一個問題:到底是我在抽牌,還是牌在控制我?

我想了想後和精靈說:「身為一個主人,我有權利選擇甚麼時候抽,不想配合就去別人家吧。」牌卡精靈一臉傻眼,沒料到我會是這個反應,哭喪著臉:「別...別把話說得這麼絕嘛。我們很願意跟你一起修行,只是出場次數真的太少了。」

我:「但是人類生活真的很忙碌,我沒辦法符合所有眾生的期待,下班後我就是想廢到底。牌卡應該只是我的娛樂,不是甚麼修行壓力。祢們要不要問問上面,有沒有其他進修管道?」我側頭想想,又補充:「其他副沒有精靈的牌卡我也用得好好啊,就祢們意見最多;越是叫我抽,我就越不爽抽喔。總之留下來就別有太多期待,我沒打算以這個為生。」牌卡精靈們一臉QQ,後來就真的走了一批,希望是被團隊安排去好人家了XD

另外一次,是朋友聊到常常被家裡的神明推去做事,像是幫神明傳話、或是向同宗教的人伸出援手。如果拒絕的話會被一直盧,24小時聽長輩魔音碎念那樣,最後都只好乖乖就範。朋友家中神明對我挺友善的,但在討論靈界見聞的時候,很喜歡「糾正」我的靈界價值觀,並且表示我應該對牌卡精靈更有敬意等等。

我喜歡和他人討論不同的靈界觀點,但被約束或嘮叨實在是不太舒服,於是也慢慢減少和朋友聊身心靈相關的話題。

---

有趣的是,當我放下了牌卡精靈、通靈友人,減少向外尋求解答,反而就和老K連上了。我有些好奇,為甚麼剛開始連不上呢?

老K:「我故意搞消失啊!躲在另一個夾層默默觀察,不提供任何意見和想法,因為我想了解在沒有任何指引的情況下,你會如何摸索靈性。開靈通具有一定的險性,我必須確保人身有足夠成熟的意志和思考能力面對各種混亂,才能繼續往下設定。」

原來是考試啊......那我表現得如何?

老K抽出長長的紀錄卷宗,邊看邊碎碎念:「你很多疑,這是缺點也是優點。多疑讓你有時缺乏自信,需要向外尋求建議;但有時又保護你不隨意被他人牽著鼻子走,適時煞車。你的求生欲很強,在每個可能走歪的岔路口都會立刻止步;你時時惦記著是否會傷害別人,因此做事總是小心翼翼。我喜歡這種善良和謹慎,於是就決定冒出來say hello~。希望我的出現能讓你稍微安心,對自己多點自信(笑),往後也會安排其他的緣分和訓練囉。」

後來天線越接越順,就變成現在這種會打屁講幹話的關係了。

---

這個過程帶給我的體悟是,越是害怕犯錯的人,越是需要他人幫忙定義眼前的道路,也越是容易受到控制。我們都知道人生很難,那為甚麼有人可以這麼輕易的就定義出,甚麼是對甚麼是錯?因為他會通靈?因為他會算塔羅牌?因為他是某方面的權威?

對生命保持一份寬敞和彈性,讓自己去嘗試,找出屬於你自己的解答。到頭來,人生終究是自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