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沙漠

這幾天都要進辦公室報到,接受實體受訓。就連中國的同事都特地飛來荷蘭上課。

午餐時間到,主管宣布:「接下來四天的受訓,公司都有提供免費午餐喔!」

餐廳人員推進餐車,大家開心拍手、起身用餐。

盤子上是一個個三明治——冷冷硬硬的餐包,夾著幾片火腿、一小片沙拉。旁邊兩罐牛奶,自己拿杯子倒。

這在荷蘭人的定義裡是「豪華」午餐,望周知😂😂

----

我已司空見慣,吃一個三明治先墊胃,就要下樓去買熱食。

我看中國同事臉色不太對:「你還好吧?」

中國同事:「這...嗯...你們每天中午都吃這個嗎?」

我:「我要去樓下員工餐廳,你要不要一起來?雖然差不多難吃,但至少是熱的。」

同事快速丟下三明治,緊緊跟著我來到員工餐廳;喝了不怎麼美味的濃湯,居然露出感動的臉。

我好奇:「你這幾天晚餐怎麼度過的?」

同事秀了幾張照片,都是一些偽亞洲的廉價快餐店。他的眼裡已經沒了靈魂。

我同情:「我今天下班後帶你去吃點好東西吧。有沒有想去哪個城市晃晃?」

荷蘭的工作文化是「上班好同事,下班不認識」。大家下班後都有各自的家庭生活,不會有人刻意照顧出差的同事。我本來也是下班就走的個性,但看他吃得這麼慘,實在太可憐了。同為亞洲胃,我心生憐憫。

同事眼中放光,彷彿看到救星:「真、真的嗎?太好了感謝你!!我出差有伙食費,晚餐就我請你吧😭😭」

我驚訝:「我看你晚餐都吃快餐店,還以為公司沒發伙食費。」

同事生無可戀:「那是因為調時差好累,我根本沒力氣找餐廳...」

於是晚餐,我就帶著同事去港式餐廳大吃了一頓,吃得他痛哭流涕,吃到預算爆表💸

我:「欸...預算爆了,怎麼辦?」

同事揮手:「啊沒事沒事,我前幾天都沒花到預算,跟老闆喬一下就好。終於吃到正常的食物,太感動了。」

荷蘭生存大不易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