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的坦白

上週意外翻到之前寫的幾篇文章,我不禁訝異,也灑太多資源出去了吧!真是邊看邊嘆為觀止,也順手把能量都收回自己的口袋。

相較之下,近期文章的狀態就好多了,總算不再當大富翁(?)

當時的我其實有不斷告訴自己「我只是想記錄自己的故事」;可是靈魂的力量太大了,會在文字裡偷塞好多的小禮物,並且上鎖不讓人類的我發現。

現在拉開距離檢視,就很清楚看到當時的狀態。

-----

我問K:「那祢現在對寫文章的想法是?」

K抓抓人中,不好意思地說:「以前文章都是『我』寫的,現在大多是『妳』主導,狀態自然不一樣了。

妳不會勉強自己,我比較感情用事,而且常常情緒一來,就忘記原本的初衷。

我們之前在靈界有討論過主導權的分配,最後達成的共識是:讓人類選擇想記錄的事,靈魂只給予暗示或輔助。當時我們討論了很久,只是妳醒來後不記得了。」

我詫異:「我以為一直以來,都是出自於我的選擇?」

K:「當然有尊重妳的自由意志。但以前妳還很小隻,容易被靈魂的選擇左右,這是能量上的相互牽引。妳的想法和意志是在近一年才慢慢長出來的;聲音越來越大,讓我不容忽視。」

K頓了頓說:「之前我的心念是,希望將累世的經驗分享給其他靈魂,寫出老靈魂的宏觀與智慧。老實說覺知的力氣很小,我可以很輕鬆地忽略妳、繞道而行,固執繼續做靈魂想做的事,像是灑禮物。

直到後來被妳逼著面對靈魂議題,我才汗顏地發現,我好像也只是一個不知所措的孩子。」

「公開頁面會放大作者的議題,包含人類和靈魂層次的所有議題與感受。如果還沒做好面對的準備,就把原有的困難放大,那自然是辛苦又抓狂。

當時的我在毫無心理準備的狀況下,重新接觸到自己的陰暗面,內心只覺得好丟臉,甚至惱羞成怒。乾脆收掉部落格,提早登出算了。

我把登出申請書都填好了,卻瞥見妳乖乖坐在書桌前,誠心地默念『希望我跟我的靈魂都可以過上更幸福美好的生活』。

我頓時覺得好慚愧。連小小的妳都願意努力,我卻意氣用事地想放棄,算什麼靈魂?當場把申請書撕了,重新思考這輩子的規劃。」

這些我之前只略知一二,今天是第一次聽到哥哥親口承認。

-----

我聽完心情有點複雜,問:「那祢現在還想提早登出嗎?」

K搖頭:「我不會再這麼輕易放棄自己了,我希望好好地跟妳渡過這輩子。同時也意識到靈魂有自己的盲點,所以更加尊重妳的想法和其他客觀第三者的建議。」

「我很感謝妳有這麼多的想法和自我主張。這真是複合式靈魂帶給我最棒的禮物。我後來也想通了,不勉強自己一定要把累世經驗分享出來,轉為放更多力氣在處理眼前的問題。等狀態更穩定下來,再看看之後要怎麼發展囉。」

很多事情,真的是當下沒有自覺,事過境遷後才會看得更清楚。

想想我的通靈之路,也是走得好驚險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