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的查克拉

最近因為公司的事心情有點糟糕,下班後只想看電視當廢物。

這幾天選的片《天官賜福》和《白蛇II》老爸剛好有興趣,就派分身來和我聊劇情。

難得看祂追戲追得這麼入迷,我就好奇問,為甚麼特別喜歡這兩部?老爸:「我很想念過去看得到『氣』的時代。那個年代很棒,人們坦誠相見、與地球的連結更為緊密,氣的知識也大量運用在生活之中,舉凡醫學、武術、......等等。其實中醫的經絡穴道之說,也是當時流傳下來的。只是那是非常古早時期的事了,久到變成像是傳說的存在,很多相關技術現在只能在小說或電視上看到了。」

此時劇情演到兩方人馬打起來,互射光球,老爸嘖了一聲。

「物質界要凝聚光球超消耗查克拉的。一般人射兩球就會氣虛,超過兩球就口吐鮮血,根本不會這樣打架啦。這更像是意識上的搏鬥──將專注力凝聚成一股尖銳能量,與對方拚搏。其實專注就是一種能量,冥想啊氣功甚麼的,都是藉由這股專注去帶動體內的氣。不過將氣化為物質界可見的光又是另一項技術了,非常非常耗能,完全不推。氣很珍貴啊,別用來打架,浪費死了。」

我發現老爸對於這個時代有很透徹的了解,講話的時候都帶著滿滿的感情。當年扮演著甚麼角色啊?「我當時的載體是龍,和古早時期的人類有密切的互動;後來也有投胎當過道士,在山中修一些奇門遁甲之術。這輩子則是窩在沙發上看電視的女子,顆顆。」好喔,嗆屁嗆😂其實無論在哪個時代,都有這類的能量學說,差別只在於社會視之為顯學或鄉野傳說吧?

「每個時代都有所謂的修行人,但修『行』不等於修『心』。『行』是一種專注力的鍛鍊,屏除雜念,凝聚成不可小覷的力道。但是有了這股力道後,真能正確的使用嗎?你看劇中的法海,滿口佛法超渡眾生,但不過是想彰顯自己的力量罷了。強行介入姻緣,自以為是逼迫他者進入輪迴......不尊重他人生命安排,以強力驅趕或鎮壓是要背業的。無論是妖魔羅剎阿飄人類,眾生皆有各自開悟的時間,只要沒有越界犯法,高靈都予以尊重並耐心等候。 唉,這種空有力道,以滿足自我膨脹感為優先的修行者,我過去見多了。」

在地球上待了這麼久,看著文明起起落落,我確實也有放不下的創傷,才繼續待在這顆星球上(笑)幸虧妳想通了很多,真心想要改變,引起上面的關注帶來大量宇宙資源,也讓我......動了好多手術。這一切的起點,就是修『心』──就是回到當下,審視自己的狀態。當我感到意志消沉,可以試著陪伴自己嗎?當內心產生忌妒、報復、焦慮......等等情緒時,我會選擇逃避掩飾、將責任推給別人,還是靜下來好好釐清?說到底,修心才是一切根本。唯有了解自己的狀態(心)才能正確使力(行),心與行相輔相成,為世界帶來更大的幫助。這是非常強大的力量呢。」

難得老爸說了好多話,還突然被讚美,真是不好意思。

聊著聊著,我又突然想起公司的賭爛事。煩悶到想在地上打滾,好討厭。我拉拉老爸的衣角,想聽聽祂對這件事的意見,我真的太心煩了。

老爸:「你現在情緒還很多,先消化一下吧。等你穩定點,有自己的想法後再來聊。」

蛤,我們都可以聊天了,難道不能多說一點嗎?

老爸翻了一個大白眼,揉揉我的頭:「小朋友,這是你的功課。人身的自由意志決定著生命的流向,我不希望影響妳的決定。也是因為妳很有主見,才會有這麼多超乎意料的發展啊。我很期待妳的想法,這幾天先靜一靜,自己好好梳理梳理吧。」

好嚴格,果然連自家人都不放水(趴地)知道啦,我會努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