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字輩?

 以前算命的都說,我很適合當老師、律師,各種師字輩,就是很適合引導別人的位子。

但我真的覺得 不。適。合。
-
伸手牌同事負責更新週報,但發現raw data怪怪的,這幾天一直在debug。其中當然問了我很多不經大腦的問題(因為是伸手牌),我一律裝死冷處理,希望他能學習自己想辦法。
今天是週五,同事依然在苦海掙扎,希望我能幫幫忙。我想說,好吧,也試了快一週,或許他真的走入死胡同。結果打開檔案一看,差點沒昏倒——他卡住的地方,我前幾天已經解釋過怎麼處理了。明明當下確認沒問題了,怎麼還是卡住!!
我按捺著脾氣,聽他敘述完整個過程,發現說.....他的大腦完全打結了,就像毛線亂串一通;邏輯很破碎,能量糊成一坨,無法處理任何資訊。再加上情緒有些慌張沮喪,當然就無法想起我們的討論了。
-
於是我把問題再梳理一遍,請他按照這些步驟試試看;同事好像抓到了浮木,鬆了一大口氣,毛線球稍微解開。
通常老師應該會很有耐心和慈愛,但我只有滿心覺得蝦,還有拚命克制住想勒死同事的衝動=_=
同時也發現,我不再把別人的責任往自己身上攬了。生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放飛也是給他人成長的機會。我只要掌控好能力範圍內能給予的,不要累死自己,就阿彌陀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