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的智慧

這兩天病懨懨的,明顯感覺到喉嚨發炎。

吃了很多顆維他命C、大量喝水,但感覺還是不太對勁。是經期快來,免疫系統降低嗎?還是前幾天出門著涼了?或是得Covid了?

人在國外生病真的很衰,只好靠食物療癒受傷的心靈。當我從廚房端出香椿大滷麵、烤雞腿、深綠色蔬菜大拼盤時,突然覺得自己求生意志好強喔!為了吃,根本就忘記正在掛病號中,煮菜煮到整個精神都來了欸!

今天下班回家前,身體有特地交代我要買一大包花椰菜當晚餐。進食時,我也明顯感覺到身體對羽衣甘藍和花椰菜有很不錯的反應,吃下去沒多久,喉嚨的搔癢感就減退很多。祂們叫我這幾天繼續多吃,並且持續補充維他命C。我好奇上網查,發現花椰菜跟羽衣甘藍都屬於十字花科。這類蔬菜除了營養價值高,還能抗氧化、抗發炎。維他命C同樣也是強效抗氧化劑,並且能幫助白血球增加免疫力。

這些資訊過去多少有讀過,但生病的狀況下腦袋根本一坨漿糊,什麼都想不起來;我進超市時完全是兩眼放空,聽從身體指示買菜,沒想到祂們這麼有智慧。我覺得現代人和身體大多滿疏離的,甚至是陌生。我以前也是,後來是把身體逼到斷線了,才開始正視這個問題。希望大家不需要走到那步。和身體培養感情的方式滿簡單的,時不時問問:「你覺得如何?」比如,中餐不曉得要買什麼,就問問身體想吃什麼。猶豫週末該耍廢還是爬山,也可以問問身體的想法。剛開始不一定有回應,但問久了,身體感受到自己被重視了,自然會開始說話。

朋友說我必須每天睡足,才能養身體加速整合。我一臉迷茫:「每天自然醒,差不多7小時。這樣還不夠喔?」朋友大驚:「廢話,當然不夠啊!你現在在大整合,至少要睡9小時。」

.......睡滿9小好困難喔。我都會突然想到快上班,就自動醒來欸。看來我要再放鬆一點,身體才能好好的休息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