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關係

昨天參加朋友生日派對,大概是我疫情兩年來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三十多個人超大陣仗,群聚起來!

自從回到荷蘭後,我就深居簡出,人類互動範圍只有室友。藉著這次聚會,剛好和一些久未聯絡的同學敘舊,聊聊工作和感情近況,才聽到很多朋友正在嘗試開放式關係。這邊定義一下我所認知的開放式關係:雙方皆擁有一個以上的約會對象,彼此知情也接受;雖然維持固定約會頻率,但彼此不必然是男女朋友。可能台灣民風比較保守,大多數人不敢嘗試,但在個人主義興盛、性開放的歐洲,探索機會便多了起來。

以人類的視角,我完全支持性自主──人生就這麼一次,只要在自己能負擔的範圍內,就好好探索各種可能性吧!但我開了小天線後驚訝發現,以靈魂層面而言,並不是人人都適合多重伴侶關係耶?性行為其實是很激烈的能量交換,好的壞的都會噴出來,彼此交換很多身體上的壓力。如果是兩個真心相愛的人,願意好好珍惜關係,交換的能量會比較乾淨;即使其中一方身心壓力較大,也因為熟悉彼此的能量場,能夠編織出安全的管道收納、排放這些壓力,而不至於噴得全身都是。

回到生日派對現場。

前陣子朋友A跟B都與交往多年的對象分手,開始四處約會,並且在聊天時分享約會實戰經驗。A和B都是外表亮麗的女孩,健康膚色、甜美笑容,舉手投足之間風情萬種;但我感覺了一下氣場,兩個人狀態差好多。A的氣場很乾淨透亮,代謝極好,沒有沾染到太多黑黑的東西。A的靈魂對我說:「之前浪費太多時間在前任身上,我現在必須大量更新資源,加深人身與歐陸土地的連結。用性關係的方式跟當地人交換最快啦!親密接觸的時候,我把之前累積的身體負能量丟給別人,同時也接收各國歐洲人的業力,作為連結的錨點。」我聽到整個 😳看來A的靈魂很會計算,把自己的壓力丟出去,同時收進別人的作為定錨....不過A的自我代謝能力挺好的,所以好像沒受到太大影響。

反觀B的狀態就差蠻多的。雖然B在人身上對於開放式關係感覺良好,但我看到的是「想感受被愛」,並參雜著很多的委屈跟沮喪。為了安撫這些不安全感,她抓了很多不屬於自己的能量往身上塞。但,那終究不是自己的東西,頻繁地抓取最後只會感到越來越空虛與內耗。

很多人享受這種「瀟灑」的感覺,我愛誰就愛誰,想去哪裡就去哪裡。但若有機會往下深聊,就會透露出真實的想法是「我怕受傷害,所以我不願付出」,像是小孩子的不安全感,有著緊縮僵硬的特質。這類個人課題,我也不方便說太多,只能鼓勵對方去察覺自己的起心動念。有沒有哪裡不對勁,想要改變目前的狀態嗎?如果想的話,你會從哪裡下手呢?

不曉得為甚麼去個生日派對,心得也可以這麼長。

靈界和人類的觀點不太一樣,就當作參考用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