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手術。轉變。

這陣子森爸常常被抓去動手術,處理陳年舊傷。

解釋一下靈魂創傷:靈魂受到衝擊或創傷後,會有一小部分破碎、解離,就像是摩托車雷殘一樣,身體上會留下傷口。然而靈魂的質量很大,即使碎掉了一小塊不完整,靈魂還是有能力繼續移動做事。累世以來,森爸處理的方式都是隨意清一清,一點都不心疼自己的傷口,滿腦子就是為世界貢獻;遇到太嚴重的傷口,甚至直接切出去封鎖在另一個空間,然後繼續辦公。

唉,就是把自己弄得一蹋糊塗的工作狂。

這種過度奉獻跟付出、完全不心疼自己的行徑,背後其實有很深的創傷──我不值得休息,我必須持續地貢獻才有活著的價值。這是靈魂層面的議題,在來到地球以前發生的星際記憶了,對這輩子的人世多少有些影響。老爸有偶像包袱,不肯讓我知道太多,總之知道個輪廓也夠了。

樓上安排的這幾場手術,規模都滿大的。大致上就是把結痂的舊傷口切開、擠膿清瘡,患處都躺在很敏感的深處。祂們還超狠,不打麻醉直接上刀......說法是,這樣森爸以後才會學到教訓,停止亂搞自己的身體。手術過程中,人類的我感受是被隔絕的,畢竟這是靈界層次的醫療手術。只是看到我爸躺在那邊痛到一直抖,還是覺得超級可憐。我也只能給祂抱抱跟親親,希望祂能好一些。

-

回來講講人類生活。

今天忽然冒出一個想法:我應該利用中餐時間運動一下或慢慢吃飯,而不是急急忙忙地扒飯後趕工。於是我就開Youtube運動了半小時(天哪真是累死),緩一緩氣後,窩在沙發上慢慢吃飯。吃到一半,突然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平靜與幸福──我活在當下,做著自己喜歡的事,好好善待自己。這個感受讓我很震驚。原來我可以這樣生活著,那為什麼過去要逼得這麼緊,好像不趕快工作會被誰打一樣呢?

已在荷蘭生活兩年的我,理智上一直都知道「荷蘭的工作環境比較讓人放鬆」,但內心似乎就是不肯放過自己。我很容易焦慮,擔心自己哪裡做不好,擔心別人的感受是否有被照顧到......等等。直到最近,我才發現這件事:「雖然台灣職場很有問題,但我心裡其實也饒不過自己。」不准自己休息,當然換到哪裡都會覺得很緊繃,環境不過是加強/削弱的因子。

但今天在運動、吃午餐、看影片的時候,感覺卻是「現在做這些是因為我喜歡」。那種感覺好特別喔,是人生的新體驗。允許自己放下對別人的牽掛,純粹的珍惜並感謝自己存在。我終於願意停下腳步,好好地看見自己了。

朋友說,近期的手術有把之前拆解的感官裝回來,靈魂變得更完整了,才會有這些感受。不管怎樣,我都想好好寫下今天的心得,作為往後給自己的提醒──你永遠值得被疼惜,做自己人生的第一順位。



1 則留言:

  1. 看到這段突然在加班的週四晚被療癒, 讚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