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之路(一):改變的起點

本來想單純紀錄前幾天諮商的經驗,但考慮後,還是決定把故事從頭交代一遍。
每每看著
過去留下的傷疤,我就會想起當年的自己多倔強,倔強到連命都不要了。
這一路上的顛簸很累很痛,但走到現在,我真的滿為自己驕傲的。

想把這一切紀錄下來,當作送給當年自己的禮物。

---

五年前,我幾乎每天都在硬撐的狀況下過活,如履薄冰。身邊的朋友多少會抱怨公司加班、主管甩鍋........等職場問題,但好像很少人跟我一樣,距離崩潰只差一步。當時的我已經連抱怨的力氣都沒有,每天都在想,如果走在路上突然猝死,或許也是一種解脫。可是我好愛面子,不願意承認狀況已經糟糕到需要看醫生;同時也不想低頭向這個環境認輸,我想證明「我可以」。然而,即使意志力強大到足以支撐著我繼續硬幹,健康每況愈下的事實,已越來越無法忽視......接下來,我的身體罷工了。對,就是罷工。從內臟到皮膚都在發炎,免疫系統癱瘓,顏面神經失調,全身隱隱在痛。思考速度越來越遲緩,大腦越來越不聽使喚,最後我不得不停下瘋狂的行徑,重新思考人生的方向。

當時的我很迷失,很痛苦。我覺得自己輸了,輸給這副破爛的軀體,輸給不夠堅定的意志。我必須趕快好起來。看遍中西醫師,得到的回覆都是:「你這是體質,沒辦法。」原來走進醫學死胡同的滋味,是這樣。我還這麼年輕,為甚麼要承受這些?這個世界太不公平,我不甘心。

沉溺在憤世嫉俗情緒的我,停不下內心的焦躁與怨恨,直到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後,我開始感到疲憊和害怕。把這些濃烈的情緒宣洩出來,不是應該很爽嗎?為何我卻覺得離身旁的人越來越遙遠,反而變成一種懲罰。難道這輩子要一直活在對自己的恨,對世界的憤怒之中嗎?這些不順遂已經發生了,我卻執著地不願離開,眼睜睜看著身旁的人往前走。

---

那一刻,我決定不再抗爭下去了。

我想跟自己和解。雖然不曉得該用甚麼方式,該怎麼放下,但我真的想跟自己和解。

於是我辭去了工作,離開充滿毒素的環境,逃離台灣兩個月。兩個月的旅行並沒有告訴我解答,但至少重拾了一些對生活的熱情。下一步,該怎麼做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