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裡的鬼娃娃

最近想重新培養閱讀的習慣,用Hyread連了幾間台灣的圖書館(大推Hyread!!超好用),上網借書。雖然還是比較喜歡紙本書籍,但人在國外,能用平板看電子版的也不錯了。其中有一本《毛髮趣史》,描述在不同時空背景下,人類對身上毛髮的投射,滿有趣的。

某個章節記述著頭髮是身上唯一死後不會腐朽的器官,因此人類相信頭髮可跨越生死,與鬼神相接,同時帶出了像是貞子、日本髮妖、......等等的鄉間鬼故事。特別的是,書中還記錄了一個發生在日本的真實故事。有個日本小妹妹約兩歲時早逝,心痛不捨的父母將孩子頭髮剪下,插在她生前最喜愛的娃娃頭上。過沒多久,父母發現娃娃的頭髮居然在生長──這讓他們相信,孩子的靈魂還活著。於是這對夫妻定期替娃娃修剪頭髮,直到搬家後才把娃娃託給附近的廟宇,予以祭拜。直到今天,每年三月左右,該寺廟都會舉行公開的剪髮儀式,為娃娃修髮。

嗯,真是不可思議。我再往後翻頁,突然眼前一黑──在毫無防備的狀況下,娃娃照片衝入我的視線內。那尊娃娃上面凝結了很多怨恨的意識體,濃稠噁心,散發著陰冷冷的氣息......我還來不及把眼睛撇開,就和祂對上了眼。「咦,你看得到我?」對方喜出望外,嘴角滲著血絲,發出尖細的笑聲。「來,陪我玩吧~好久沒有遇到可以陪我玩的人類了,嘻嘻~」鬼娃娃披頭散髮地軌笑,歪斜著身子從平板衝出來,速度比喪屍還快。

人在受到驚嚇的時候,能量會渙散、往外灑,成為精怪愛吃的點心。這也是為甚麼精怪喜歡專挑看得到的人下手(看不到的不會怕XD),成功嚇到後就有好吃的可以撿。由於鬼娃娃頻率真的太陰冷,我又促防不及,當下整個嚇到呆住。眼看鬼娃娃就要撞上我的能量場了,突然之間...消失了?我好像來到一個真空的無塵室,與四周的一切隔離。我疑惑地往上一看,原來是團隊架了一個屏障,把我藏起來了!守護靈掏出兵器,站在能量場四周,隨時準備開幹。

驚魂未定的我,無法控制自己胡亂的思緒,腦中不斷浮現那張鬼娃娃照片。「思緒」就是建立能量的管道,所以只要我想起那張照片,鬼娃就會感應到我的存在,而屏障效果就減弱一分。鬼娃娃像瘋人院喪屍在門外橫衝直撞,團隊一直在變換我的隱藏位置,並叫我不要再胡思亂想了。

他媽的我只是看本書,為甚麼要搞得這麼複雜!

我走進浴室洗把臉,讓自己冷靜冷靜。靠,我又沒對祢不敬,發甚麼瘋?欺負我不會自保嗎?越想越火大,回房間後冥想邀請大地母親的能量修補氣場,並邀請源頭的白光保護全身,讓身心狀態穩定下來。嗯,果然感覺好多了。接下來,我去敲長老家的門,麻煩祂們協助處理無緣的眾生。

這個過程就像是,看到一隻該死的蟑螂要怒噴三次殺蟲劑+酒精消毒,杜絕後患。

---

隔天我心情稍微平復後,和朋友聊到這件事。

朋友很驚訝地說:「我以為你不會怕耶!你家老爸這麼剛硬,應該不用怕啊!(感應一下)你家團隊說,你昨天嚇到的時候,能量飄走一半,防禦力減半,加上精神恢復得慢,才會被糾纏。」

我整個無言=_=那本書是我的睡前讀物,閱讀的時候已晚上十一點多,腦子昏昏沒辦法反應太快啦。

朋友本身是超敏感體質,撞鬼撞到練出一套自保能力,於是她塞了一疊資料給森爸研究,請祂教教我武術(靈界的訓練是由本靈安排)。

老爸翻了一下資料:「森森就是太心軟了......昨天看到那個妹妹的故事,可憐祂早夭,氣場就軟掉又充滿母愛;剛好翻頁又對上眼了,對方聞到那麼好吃又缺乏防禦力的味道,當然衝過來。下次看書的時候,試著保持一段安全距離,不要沉浸式閱讀。內心抱有懷疑,並清楚劃出界線『即使是真人真事,那也是別人的經歷』。我們家能量很硬啦,正常狀況下亂衝過來的靈都會被絞碎。別擔心太多。」

呃,好喔。但我還是不懂,為甚麼看個書要搞得這麼複雜(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