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超市

今天晚餐不曉得要煮什麼,去超市晃晃。

身體快速丟給我一個畫面:番茄燴豆醬、蒜炒皇宮菜、糙米飯、蘑菇雞丁,周圍射出小當家的金光🌟

不行啦這樣會煮太久,我菜還沒切完就餓死了。跟身體商量後,決定少做一道菜,把材料買買趕快回家。

食材清單還缺一罐義大利番茄醬,我問身體:「要買哪個牌子的?」

身體:「那個!那個!(用力指)」

我拿起那罐的時候,超級無言。每次都選到整架最貴的.....剛剛在買雞蛋跟青菜時,也都是直接衝頂標 囧不明究理的人可能以為我是貴婦吧 💸

雖然現在吃得健康,好過老了上醫院,但每次把東西放進購物袋時內心還是不禁哀嚎:「心痛啊心痛,我的血汗錢~~」只能摸摸自己的腦袋。惜惜,以後再賺多點就是了。

--

回到家開火煮飯,身體很開心地跟我聊天,像個小朋友一樣,睜著圓咚咚的眼睛說:「你這幾忙到沒空煮飯,吃外食營養不太均衡。今天能夠下廚真是太好了!」

聽了有點驚訝,我在選擇外食時都很注意蛋白質跟蔬菜的比例,怎麼會不均衡呢?

身體:「重口味的食物會讓我們額外花力氣,細胞容易脫水,吸收養份的能力打折;清爽的沙拉又太寒,吃了會冷冷的縮起來。這幾天都沒有吃到深綠色的熱菜菜,很扼腕!

自己下廚除了可以確保新鮮健康,還可以跟地球互動喔。新鮮的蔬菜是有生命力的,蘊含著土地與陽光的能量,在你洗洗切切的過程,其實就無形中吸收了這些蔬菜的氣,與大地母親有更深的連接。這是一種很棒的接地氣方式♥️

肉品就沒這個效果,因為動物已經死亡了,能量也偏沉重。按照我們的狀況,目前還是得維持動物蛋白質一陣子,先把底子養起來。

善待並感恩每份來到面前的食材,也是一種對生命的尊重。我們喜歡透過下廚,感受自己與土地的連結。」

好難得祂們用溫馨又可愛的語氣說這麼多,終於不再是兇巴巴的叛逆模樣。趕快紀錄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