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雜記

羊角村

上個禮拜住在德國的朋友來訪,一起去羊角村逛逛。

這個小鎮是我抵達荷蘭這麼久以來,第一次感受到「土地的能量」。風水超棒的,人跟環境和諧共存的飽滿感與都市裡乾癟癟的綠地差很多。老K說這裡有點太與世無爭了,以後退休再考慮,趁年輕的時候多貢獻啊!

我覺得K這句話很有問題。

講得好像老了以後就會讓人身休息,那我幹嘛不把握當下休息,即時行樂?考上高中就輕鬆、考上大學就海闊天空了......這種騙術從小聽到大,我才沒那麼好拐😤

然後我就關掉頻道,和朋友開開心心地去玩了🎶🎵


阿姆斯特丹皇宮

今天和朋友來逛阿姆斯特丹皇宮,好美好優雅。

我聽著語音導覽,裡面說,這些浮誇的燈飾和家具是當時拿坡崙任命弟弟來荷蘭當國王所引進的。

我的某個法國前世突然跑出來:「我就說啊,這個皇宮設計有夠寒酸,可以看得大概只有燈飾跟家具吧?果然就是我們法國人的(驕傲)。日耳曼民族的美感都很不行啊,那個德國也是。」

接下來,我大概每走進一個皇宮的房間,祂就要嫌一次:材質太廉價、配色俗氣、擺設太匠氣....blablabla。祂隨著我的目光看向一組高級華美的法國手工雕床,大嘆一口氣:「把你放在這個房間真的好浪費啊啊啊啊!」

好啦,你別激動。反正都去世了,就別在意那麼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