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伴侶的緣分

每段關係多少都有摩擦。

有一次我和男友吵架,吵得轟轟烈烈、互不相讓,兩個人氣到各自回房間冷靜(一個家有兩個房間真的很重要啊!)

我的情緒很敏感,一旦被激起來後,振幅就會十分劇烈,需要花較長的時間平復。我坐在房間裡想著吵架的過程,越想越氣,整個頭都熱起來了。

半小時後,男友推開房門:「欸,不要再生氣了啦。」

我回頭,看到男友的本靈阿傑站在男友身後,翻著白眼一臉受不了的樣子。

阿傑:「你們脾氣很大欸,互相讓一下會死嗎?」阿傑邊碎唸邊捏出好幾條金粉色的線條,質地柔軟又有黏性,像是黏土一樣。祂輕輕舞動雙手,金粉黏土就自動包覆上我和男友之間相連的能量管道,修補因怒氣產生的裂痕。

我負氣地說:「是他(男友)先開始的。」

阿傑:「是喔是喔,妳都沒做錯事吼。」阿傑半酸半敷衍地回應,專心確認管線修補的狀況。完工後,祂掏出一條赭紅色的棉線,拴住我的小拇指,緊緊繞了三圈。

男友走過來,抱了一下;我也軟化下來,願意好好溝通,然後就和好了。

---

和好後,我開小視窗問阿傑:「小拇指上的紅線是什麼?該不會是強制姻緣?」

我當然希望感情能和睦長久,但不應該有靈界力量的介入,違反人身的自由意志。這樣就失去談感情的意義了。

阿傑翻白眼:「這條紅線是幫助你們感受彼此的心意,減輕大腦爭執的殺傷力;以免在氣頭上,做出破壞關係的蠢事。只要關係的其中一方不願繼續這段感情,紅線就會自然脫落,尊重你們的自由意志。不是每段關係都有這種額外的修補和強化,妳要好好珍惜。」

阿傑平常吊兒郎當的,是能少一事則少一事的個性;難得認真說了這麼多話,還捲起袖子幹活,實在一反常態。

我好奇問:「為甚麼祢會主動修補管線?這應該不是本靈的工作吧。」

阿傑嘆口氣:「我們先討論伴侶之間的緣分型態吧。親密伴侶會影響彼此的家庭生活、事業、甚至是下半生的價值觀,算是原生家庭之外的第二重要角色;能夠相遇結合,都是過去有未了的緣分,約好這世要處理。

有些伴侶過去是事業互助的夥伴,因合作愉快而相約繼續互相扶持;有些則是過去的仇家,雙方有很激烈的情緒需要化解,於是透過相愛相殺的戀人關係,試圖為累世的糾葛找到出路。

除此之外,救命之恩這類的善緣,也有機率在來世成為家人或親密伴侶。因為某一方付出太多了,受惠方感激涕零、渴望報恩,就成為了一種執著,必須來生再見。

「很多人類渴望的靈魂伴侶,是希冀在人類和靈魂層次皆為伴侶關係。但實際狀況是,伴侶關係的靈魂們,投胎時會選擇成為直系血親(ex. 母子關係、祖孫關係),因為這樣才能幫忙分擔比較多的壓力。直系血親意味著分攤家族業力、父母情緒,人身將在這個家庭中長大,價值觀深深被影響著;再加上血脈相連,無論物理上相距多遠,孩子的能量場都會和父母緊緊相連著。

相對來說,感情關係就脆弱多了──人們可能會分手、離婚,就此形同陌路。地球環境的壓力這麼大,不是每個靈魂都能好好控制自己的人身,感情走向會如何很難說。為愛投胎的靈魂,大多抱著救火的心情,不願冒著可能分開的風險,所以大多直衝親子關係。」

----

我聽得津津有味。所以,K和阿傑是甚麼關係呢?

阿傑嘆口氣:「K上輩子有恩於我,我們就約好在這世相見,處理這段恩情。你們那世的犧牲,救了我家族約五代吧。即使K大方說不用還,但這個真的太多了,我臉皮再厚也不敢欠帳。

於是我們一起審視了這世的藍圖規劃,討論該如何處理?照理來說,我應該要成為妳的直系血親,才能還掉這筆恩情;但是K說這世生孩子的機率只有50%,妳的父母又有其他靈魂安插了,可能要再等兩世。

我實在不想等這麼久,就跟K討論其他可能性。按照K的藍圖設定,妳的個性會很壓抑,一切只想靠自己,加上累世灑愛的爛桃花,生活上會有不少人來找麻煩。還有,你們家個性太博愛心軟,很多靈魂伺機而動、安排相遇,希望能跟妳交個朋友,不然就是想來個一夜情,透過擦槍走火延續緣分。

我想說不如當妳的另一半,幫忙擋爛桃花,讓妳低落的時候也有人靠。然而,成為伴侶關係能分攤的業力,還是比直系血親少很多,需要拉長時間償還。所以我才這麼努力修補連結,在不違反自由意志的前提下,繼續搓合你們在一起。至少拉長時間,我也能還比較多啊啊啊!」

欸,我以為浪漫的愛情,在靈界看來居然是借貸關係?少女心碎。

阿傑受不了地揮揮手:「唉唷,這是妳上輩子的福報,也算是善緣啦。比起妳的壞脾氣,我更受不了的是老K工作狂個性;因為我們的藍圖會互相影響,搞得我也要進修,很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喜歡躺著chill過日子,不要一直工作!」

阿傑一臉悲慘地說:「雖然人類層次是善緣,但我總覺得在靈魂層次,算是孽緣吧。誰知道祂會遇到長老、改藍圖,每天奮發向上。我真的快累死,下輩子不想再跟祂合作了。」

阿傑躺在地上打滾,一直嚷嚷好久沒耍廢了。真誇張。

----

我走進廚房裝水,看到不善下廚的男友正在煮菜。原來是在煮吵架後的和好午餐。

男友嘆口氣:「唉,我真的被妳下蠱,怎麼會這樣。」

阿傑站在男友身後,跟著嘆氣 :「唉,我真的欠很多,怎麼會這樣。」

.....我頓時心情好複雜。到底該開心甜蜜,還是無言以對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