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逃進修術

哥哥剛剛捏我的耳朵:「屁屁,趕快去洗洗睡了。(靈界)家裡最近要改組,妳要多睡覺幫大家的忙。」

唉,下班後就想耍廢嘛😩😩

我充耳不聞,拉著哥哥聊天:「哥哥,聽說星界文年底會開抽,要不要試試看?」

哥哥立馬臉爆紅:「妳現在自己會收訊,源頭故事也略知一二了,不要去佔別人名額啦!」

我托腮:「可是小湛寫的效果,應該不太一樣吧?我們會下意識想避開某些長輩,只聽自己想聽的。若藉由第三者收訊,就會比較客觀全面。」

哥哥抱頭:「小湛一下筆,我的祖宗八代都會被呼喚過來,所有鄉親都會知道我在地球,還會重溫我在星際的黑歷史。太羞恥了,Noooooo。」

哥哥深呼吸吐氣,故作鎮定地說:「上面會把名額給最需要的靈魂。我們家已經有很多資源了,一定沒機會的。」

此時,上面突然開口:「如果故事具有啟發性,能夠為其他靈魂帶來激盪與思考,我們也會納入考量的。」

哥哥滿臉錯愕,不曉得要怎麼接下去。

我開心地說:「太棒了,那就抽抽看!我們的故事很適合分享給冥頑不靈的靈魂,因為我們的脾氣又臭又硬!感覺被抽到的機率突然大增了呢。」

哥哥激動到直巴我頭:「死小鬼,不要亂抽啊啊啊啊!我的心臟負荷不了這種活動啊啊啊。」哥哥還說考慮要把我的電腦跟手機都弄成黑屏,WiFi也變卡,這樣就不能報名了。

朋友聽到這個故事後,很熱情地說:「沒關係,到時我幫你報名!」

於此同時,朋友的本靈一臉幸災樂禍:「認命吧老K,無論上面會不會選你,我一定會叫我家小孩幫你報名的。」

哥哥欲哭無淚,放棄求生。

其實哥哥滿妙的,在工作上往往是專業嚴肅、一絲不苟的模樣;但跟自己有關的事上,就非常幼稚又鴕鳥,隨時都可以倒地裝死。

我去年也有報名星界,但沒抽中。

哥哥描述當時的狀況:「上面就把所有報名的靈魂都放進玻璃箱,大家用力打著玻璃牆、大聲吶喊,也逃不出去。上面看準目標,手就伸下來抓了,超可怕啊!我拚命逃,好險沒抓到我!!真的好可怕啊!!」

我看到的畫面像是夾娃娃機,靈魂們是可愛的娃娃,源頭就是鐵爪,晃啊晃的,就抓到囉。明明是滿有趣的畫面,怎麼被哥哥講得像大逃殺?

哥哥心有餘悸:「你不懂我的難處啦。唉唉,還好逃得快,希望今年能再逃過一劫。」然後哥哥就說,祂要去練隱形術、黏地術、液化術,就是一些能量相關的進修課,讓自己的型態變得像水一樣,撈不起來;或是變得像口香糖,黏在玻璃壁上,死都夾不起來。

沒想到,這居然是哥哥進修的動力。真是意外。

親愛的哥哥啊,即使星界文沒抽到,我還是會想辦法靠自己的力量,往上接源頭老爹的。黑歷史早晚要面對,你就別再逃了( ͡° ͜ʖ ͡°)

哥哥深嘆氣:「好後悔開靈通啊。」

後悔也來不及了,你就接受吧\(^0^)/

---

圖文不符。荷蘭春天來臨,隨手街拍,都是這個模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