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紀錄

流水帳紀錄一下運動心得。

昨天臨時起意,吃完晚餐後,就衝去上瑜珈課。荷蘭現在還很冷,大概才2-3度;我特地選36度的高溫教室,希望能暖起來、流個汗。

上課過程中,我觀察到有趣的現象。

瑜珈有很多姿勢,需要透過手腳並用,撐起身體的重量。

由於我的關節比較脆弱,做的時候要特別注意重量分配、施力均衡,以免受傷。

其中有幾個動作,需要用手+核心撐起身體的重量,我突然聽到腳掌哼氣:「你終於懂我的感覺了吧!平常在下面要承擔這麼多重量,還得排放廢氣,很不好受欸。」

手腕抖抖地回:「hold不住了啦。」然後我就腳著地,讓手休息。

腳碎碎念:「在下面的工作不但吃力不討好,連氣血跟養分都最後拿到,好處跟鋒頭都被你們(雙手)搶走。其實我們很委屈,希望能被多關照一些。」

好喔,聽到了QQ

不敢流汗

媽媽那邊的家族皮膚代謝不太好,我繼承了這樣的基因,平常幾乎不太流汗。

昨天進了熱騰騰的教室,想說多少能逼出些汗來,結果想不到還是......流不出來,熱到快中暑。

我催促身體,現在是排毒的好機會,趕快把握啊!身體說:「不敢流汗。」然後丟一些畫面出來。

我的某個前世在沙漠裡逃亡,身上帶的水幾乎要喝光了,但距離下個綠洲還非常遙遠。流汗雖然可以排熱,但水資源在沙漠是如此珍貴,如排出太多水(汗水、尿液),可能會脫水而死。然而沙漠的烈日是會奪人命的,若不排汗也很有可能中暑.......最後,身體選擇冒著熱衰竭的風險,強力把水分留在體內。

這個記憶一直留在身體裡,加上媽媽那邊基因的遺傳,我從小幾乎不流汗。

我安慰身體,水壺就在旁邊,有需要的話,隨時可以停下來喝。

身體痛苦的說:「可是這個劇烈的運動狀態,好像在逃亡,我不敢喝水,也不敢流汗。」

後來我索性不跟著老師動作,直接嬰兒式休息;神奇的是,幾分鐘後,我的上半部就開始冒出薄薄的一層汗了。

下半身還是沒出汗,好像是當年逃命的記憶太緊繃了,腳還不敢放鬆休息。之後再多上幾堂課試試看。

藥水味

老師要求同學變換姿勢,一氣呵成,從趴姿變成仰姿,再轉換到下犬式......等等。總之還滿激烈的,弄得我氣喘吁吁。

這個過程中,頭部不斷上下搖晃擺動,我開始看見小星星,覺得快不行了.....突然,一股濃烈的醫院藥水味衝上我的鼻腔。這股藥水味停在我的山根處,過了好一陣子才散去。

身體:「那是病氣的味道。今天老師教的動作很激烈,把很多深層的壓力擠出來了,但我們的代謝能力還不太好,就盡量......。」

這就像是,汙水處理系統還不太健全,卻遇上大量的汙水排放。這種狀況就只能把部分汙水再儲存回原處,只處理目前可以承受的份量,慢慢分批代謝。如果強行代謝,汙水可能會噴得到處都是、排水系統被破壞,會滿麻煩的= =

----

唉,身體還是很虛弱呢。

我唯一的本錢,就是還年輕,有時間把健康養回來。希望會越來越好餒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