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實作與旁觀的差異

有時候滑過臉書動態,或聽podcast,就可以從能量氣味辨別主持人是否和外界眾生合作。

如果是精怪,味道會悶悶臭臭的,能量質地較為黏稠,像是要把觀眾黏在蜘蛛網上,成為備用糧食。精怪擅長收集權力的慾望,還有恐懼、憎恨等等濃稠的情緒,味道像是複雜的臭水溝。

外星人則是混合著金屬和塑膠的氣味,聞起來甚至有點刺鼻,像是工廠的味道。祂們特別喜歡在文字/聲音裡放入探測儀器,看待地球人的方式,像是在研究動物園的猩猩。有的希望解救人類脫離荒蠻時期,有的好奇如此「野蠻」的物種如何運作。

但在我看來,不管是憐憫還是好奇,出發點都充滿著歧視和偏見。

根據觀察,每次外星人來我家發傳單,哥哥都會輕哼一聲,就神隱消失。那個「哼」很微妙,有種「老子懶得理你們(外星人)」的意味。

哥哥的個性很很熱心助人,這種冷淡排斥的反應很少見。我好奇問:「為什麼對外星人這麼反感?嚴格說起來,你也是外星人。」

哥哥一副被冒犯,不滿地說:「我是地球長駐居民,自稱地球人不為過吧!別把我和那些傢伙混為一談。」

我笑出來。好啦,地球人就地球人。

哥哥頓一頓,繼續說:「沒錯,我也是外星來的。可是我選擇用親身體驗的方式,幫助地球。我和其他靈魂們學習地球的生態、尊重這裡的法則,想辦法在這些限制下努力,讓地球成為更美好的地方。」

「很多外星人認為地球的落後,源自於人類的無知與野蠻。可是祂們並沒有去了解,為什麼現狀是這個樣子?地球是個壓力很大的地方,會擠出靈魂情緒失控的部分,這是其他星球沒有的特質。

蓋婭試過很多方式,讓靈魂們摸索自己的衝突面,像是讓全民開靈通的亞特蘭提斯時期、和其他外星文明互動的瑪雅文化.......等等。本來以為有更高層次的引導,人們能夠加速回歸自我,殊不知又帶出了權威議題、過度依賴......等等的議題,讓人們距離自我越來越遠。

後來蓋婭不得不承認,來體驗的靈魂們對情緒還太陌生,祂必須放慢腳步,重新調整環境的參數。這些演變都一一記錄在《地球百科》之中,每個對地球有興趣的靈魂都會拿到一本,按照內容深度分為觀光遊客版、研究導覽版、深度體驗版。

「很多靈魂根本翻都沒翻百科,就衝下來投胎。下來後才發現沒這麼簡單,嚇到想趕快逃回家,可是已經來不及啦!體驗一旦開始,就得按照規則來,有始有終。

更別說來觀光、做研究的外星人了。主動接觸人類的外星族群,大多沒有翻閱《地球百科》,就想胡搞瞎搞一通。祂們認為,地球之所以是蠻荒落後的叢林,源自於星靈的低智商。『我(外星人)來自這麼高科技的文明,為什麼要閱讀笨蛋寫的百科書呢?』

於是祂們違反地球規矩,亂搞實驗,在地球上四處盜獵盜採。這些外星靈魂完全忽略,地球是經過不斷的試驗,才成為今天的模樣。

當然,也有少數的靈魂詳細閱讀後,依舊決定為這個地方付出。有的選擇成為遠觀的研究員,有的選擇進入輪迴,這就看靈魂的膽子,以及對自身了解的深度。」

原來如此。難怪面對主動打交道的外星人,哥哥的態度都不太客氣。

----

「屁屁,就拿妳目前的工作來說吧。妳上個月抱怨公司內部的資訊流很混亂,現在感覺如何呢?」

我還是覺得很混亂,缺乏效率。但了解到背後的成因後,發現改變並不如想像中的容易,需要克服管理階層的組織方式。改革上層太困難了,於是大家想出一些迂迴的方式應對,最後變成現在混亂的樣子。隨著加入的時間拉長,我開始看到一些隱性成因。

哥哥點頭:「沒錯,當你旁觀者清時,會覺得一目了然,輕鬆拋出意見;但當你親自下來做,又是另一回事了。

旁觀者的建議是有價值的,但難免會忽略一些根基的成因;畢竟不是局中人,不懂局中苦。我每次看到有外星靈魂,在上面指手畫腳地批評地球這邊差那邊爛的,肚子就一把火。

出一張嘴很簡單,但捲起袖子、付出實際行動的,有幾個人呢?真正想貢獻的,早就忙著幹活去了,沒空在一旁嚼舌根、搞盜獵盜採。

這也是為什麼,我沒興趣和外星人打交道。」

--

啊,說到外星人,我突然想到要查帳本💡之前那些外星研究員欠的款項,不曉得有沒有定期付款?

我打開帳本,看到有好幾筆金額匯入,上面還浮著一個紅色小標「自動轉帳/債務償還」。大概算了一下,嗯,金額是正確的,利息也有匯進來。非常好。

帳本裡還夾著一張粉紅色的小卡片:「森森小姐,我們將如約分期付款給您。望您能回傳記錄,以協助我們的研究計畫。感激您的配合。敬祝安康。」

齁齁,終於知道要對我客氣點了吧。算你們識相!

哥哥又氣又好笑地說:「誰會想到妳一路討債到飛船上,還壓著對方的頭算帳?要不是因為妳,我這輩子不會再跟外星人打交道。妳的發展真是出乎意料。」

唉哥哥,我知道你對外來仔很不爽,會想保護自己人。但保護自己人最好的做法,就是教祂成長、長出防禦力;引介公家單位、提供講義才是正道。

答應我,不要再亂花錢了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