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體驗

今天讀到一篇文章,談到靈魂的質量非常大,能同時擔任人類和其他動植物,體驗不同物種的生活。

我好奇地問哥哥:「聽起來好像分靈體,我們目前在地球上還有其他分身嗎?」

哥哥回:「有啊,其他分身都是在大自然裡的動植物。當人類本來就比其他物種耗心耗力,除了藍圖比較複雜,還要處理很多情緒問題;更何況我這輩子多加了靈通設定,就需要注意更多額外的細節,只能說超─級─累。所以囉,其他的分身就盡量遠離人群,讓我可以享受一下遠離人煙的清靜。」

我不懂:「既然這麼累,幹嘛還要分身?單純當個人,別耗費精力去當其他物種,不是比較好嗎?」

哥哥揉揉我的頭:「當人類真的很累很累很累啊(再三強調),但總不能因為太累就突然登出吧?我不確定其他靈魂怎麼想,但對我而言,分身當其他物種的好處是可以切換視角,感受與大自然合而為一的美好。就像工作到很煩的時候,切換視窗看一下美美的風景,很舒壓。」

哇嗚,哥哥以前絕對不會和我坦承「當人很累」。想起初開天線時,哥哥對於地球畢業是不屑一顧的,覺得最後一個離開也沒關係,操死自己最好。沒想到最近想法開始轉變,也漸漸放下偶包了,真是可喜可賀。

我:「那我的其他分身是當甚麼動物啊?山羌、野雞、地鼠?」

哥哥搖搖頭:「哺乳類動物大多有族群網絡和階級制度,我覺得太累了,先不要。鳥類爬蟲類嘛.....之前有在考慮,但生態和神經還是稍嫌複雜,先pass。那時候擔心你的通靈設定會出差錯,其他分身就安排得很保守,最後決定選魚、苔癬、還有樹木。」

我大驚:「魚跟樹木?!」

哥哥斜眼:「幹嘛,物種歧視喔?動植物會協助地球能量場的運行,和蓋婭有很深的連結,也是身負重任的好嗎。」

我哭笑不得:「不是啦,我沒想過自己的分靈體是魚跟植物,感覺很妙。」

哥哥繼續說:「我那時候就打算要讓分身過超簡單的生活,每天看水一直流、呼吸新鮮空氣、不用費心求生的那種。目前的分身有加拿大的保育野生鮭魚、熱帶叢林裡的苔癬、高山野林的老樹。都是一些遠離人煙的地方,你這輩子應該遇不到啦。」

哥哥邊解釋邊切換視角,秀給我看每個分身的所在地,一下是壯碩的瀑布,空氣好清新;一下是躺在潮濕悶熱的石頭上,想辦法從樹冠間偷點陽光;一下佇立在巍峨的陡坡上,樹枝間還藏著老鷹的棄窩。

真是太酷了,原來我的兄弟姊妹(?)四散世界各地。哥哥說,目前這些分身的壽命都比較短,大概在十年內就會老死,祂到時候再想想要當甚麼物種。

我:「不考慮再當個人嗎?同時輪迴當兩個人,說不定功課寫得比較快。」

哥哥捏捏我的臉,疼愛地說:「有一個壞脾氣的小寶貝就夠了,再多一個吃不消喔。現在先這樣就好,一次專心做一件事,才能照顧好你啊。」我扮了個鬼臉,抱著哥哥蹭一蹭。別這樣說嘛,現在我們知道疼惜自己了,這才是最重要的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