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下):覺知大爆走

上集在這《失控(上)

回想過去兩個月,處理議題的頻率未免也太高了。

寫business case的時候,意外觸碰到之前職場上被霸凌的創傷,發現和前主管的前世糾葛。談新合約條件時,浮現出家族女性的低自我價值感,處理了家業。上週主管突然轉職,冒出無法表達意見的傷痛,安撫並承諾保護受傷的前世。除此之外,我還觀察到每當有面試邀約時,工作上就會突發緊急事件,導致那週工作量遽增,巧合得有點奇怪。

職場療傷(上)》《職場療傷(下)

我知道這輩子的主議題會在職場上顯化,但似乎密集得有點不正常。通常這種不可控因素,都是由本靈親自安排,我疑惑地問哥哥:「這陣子安排得好密集,我們在趕甚麼進度嗎?」

哥哥整理著文件,漫不經心回:「我想說登出公司前幫忙多做點事,最近就讓公司內部脆弱的環節頻出狀況,也安排主管丟多點工作給你。你主管的靈魂說,這個轉職的機會祂等很久了,不能再拖延,我想說就幫幫祂吧。」

我愣住:「所以不是為了練習界線、撿回自己?校正埋頭苦幹的習性,之類的?」

哥哥略顯尷尬地說:「那個...也是啦。但我安排時沒想這麼多,想說沒關係,能幫對方多少是多少。」

過去哥哥因為心軟安排過不少難題,我頂多是無奈嘆氣,繼續面對。

無論處境多艱難,我都想著現在能夠努力,就是一種轉機。學習設立界線、走出舊模式,才能夠保護並帶領自己的每個層次離開過去傷痛,重新回歸平靜,我真心想要保護大家,包括老K,這是我此生擁有靈通最大的心願。

但聽到哥哥說出「我沒多想」、「為了幫別人」這番話,我整個心碎了。

過去兩個月,我持續面對累世的傷痛,好幾度都覺得恐慌症快發作,必須按著狂跳的心口強迫冷靜,為的就是守護我們啊。不管是甚麼逆境,我都無怨無悔地擔下;只要為了大家好,我可以一直寫功課。想不到哥哥說,這一切竟然是為了「保護別人」?那我呢,祢有想過我的感受嗎?還是祢只是在利用我的認真,自顧自進行計畫?

----

哥哥的回應,就像是對著我前世和今生所有的傷口,狠狠戳下去。我感受到內心很柔軟的一塊,被無情踐踏了。

等我反應過來,靈界的家已經被砸得稀巴爛,流理臺歪掉、玻璃杯碎滿地、木頭抽屜彈出來,一片狼藉。我顫抖著聲音,抓狂大吼:「祢根本不愛我,祢只是在利用我!!」語畢,我把餐桌上新買的玻璃杯,全部掃到地板上,碎片四濺。

我知道依照哥哥的能力,只要勾勾手指,一秒內就可以恢復原狀。我抓起一個馬克杯,狠狠地說:「祢恢復幾次,我就砸幾次。我要祢記得是怎麼對待我的!」反正心都碎了,家裡壞掉有差嗎?如果連最親密的靈魂都可以背叛我,那世界上還有誰是可以信任的?

那瞬間我好想消失,把自己格式化清除。但我想起還在黑暗中受苦的前世們,以及好不容易恢復健康的身體......我的其他層次是如此寶貴,值得被好好珍惜,為甚麼要為了一個笨蛋靈魂,全數毀掉?說好了要保護大家,我就不會輕易放棄。

於是我封鎖所有能跟哥哥連上的管道,把自己封閉起來。我不再信任K,也不想聽祂解釋。

靈魂團隊說這是家務事,不方便介入,而哥哥因為封鎖,只能在另一個空間焦急地晃來晃去。幾個認識朋友的本靈聽聞消息,也過來關心狀況,但看到我固執的樣子也只能摸摸頭轉達:「K沒料到狀況會變這樣,祂很心急。」

我還是不想見到哥哥。我需要一個人靜一靜,甚麼靈界的事都先別談。

這樣的情況僵持了好幾天,我稍微冷靜後,發現強烈的怒火背後,其實自己正在悲傷地哭泣。

我覺得自己被丟棄了。我的存在只是為了達成靈魂目的,沒有人會珍惜我、保護我,我只能靠自己生存。這個悲傷好強烈,強烈到我想要從地球上消失;但我還有其他任務要完成,既然不能消失,那就遠離讓我失望的人吧。

朋友建議:「這聽起來像是源頭的創傷呢。要不要請小黑貓出來抱抱?」

當年小靈魂K離家出走,無法招架四周的洪水猛獸,只能把自己最柔軟的一塊藏起來求生。那塊柔軟不已、在顛沛流離之中遺失的星際碎片,就是小黑貓。這份星際世的創傷大概三個月前被整合回靈魂之中,我都快忘記祂的存在了。

小黑貓聽到我的呼喚,伸伸懶腰從櫥櫃裡爬了出來。祂一看到我就知道發生了甚麼事,臉色一沉,對著被屏蔽在另一個空間的K責備:「怎麼把事情搞成這樣,祢老毛病又犯了?」黑貓把K念了一頓,我覺得被同理了,心裡舒坦許多。終於有人懂我的不痛快。

接著小黑貓鑽進我懷裡,呼嚕嚕的蹭蹭和抱抱,瓦解這幾天硬梆梆的防備。我突然覺得委屈死了,抱著貓咪就哭了出來。

畢竟是同一個靈魂出身,黑貓身上同時有著我和老K的味道,抱著貓咪就能感受到K年幼時期很柔軟的部分。我有點心軟了,或許祂真的不是故意的?這一動搖,溝通的管道就暢開了,K和我之間的屏障隨之消失。

哥哥囁嚅著說也要抱貓咪,見我沒有拒絕,就一把將我和貓咪抱滿懷。我們三個就這樣靜靜抱著,讓心意通過擁抱流動。哥哥抱著我,哭得滿臉鼻涕和眼淚道歉:「對不起,我不是故意這樣做的。你處理創傷的表現太成熟了,我就忽略了你還是個孩子,把好多工作都往你身上放。對不起啦嗚嗚嗚嗚。」聽到哥哥的道歉,我就氣消了,也願意和好了。

----

這是我天線開通以來,第一次和哥哥大吵架。這幾天的情緒波動對我們而言都很折騰。

從這次大爆炸我們也發現,彼此都不習慣溝通和表達想法,往往會誤以為彼此理解,結果反而越岔越遠。比如說,K以為我創傷處理得得心應手,便把心思放去別人身上(老毛病);而我以為哥哥懂我的辛苦,就一直默默自己承受(也是老毛病)。

這次的大爆炸,也讓我和哥哥重新換位思考。

我意識到,原來我被逼急、狗急跳牆快死掉的恐慌(包含體感上)以及被信任的人遺棄的絕望感,都是哥哥小時候獨自在星際流浪的心情。這個嚴重的創傷,讓哥哥總是不自覺地想透過幫助別人,救贖當年的自己,是一種補償心態。這個老毛病需要點時間,想想也很心疼,就原諒祂了。K也發現,原來自己的行為和當初源頭爸爸很像。即使不是有意傷害孩子,但依舊輾碎了孩子的心。祂對自己的粗心感到愧疚,但也更能體會源頭爸爸當年的大意。

在這次事件當中,大家都在不知不覺中扮演自己無法體諒的角色,感受到視角差異所造成的衝突,更加了解彼此的想法,甚至多了點...安全感(?)怎麼說呢,雖然過程十分轟轟烈烈,但最後抱在一起的時候,我們都感受到彼此真誠的在乎。「即使再怎麼不愉快,心愛的人都不會離我而去」。這是一份很珍貴的安全感

經過劇烈衝突,關係反而變得比之前親密,也是意想不到的結果。希望我們可以多多溝通,持續培養親子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