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活著

看得到自己前世恩恩怨怨,以及偶爾因緣際會搭上線的往生者,我發現大家大多是心有罣礙,才會無法離開。

有些人在意錢賺得不夠多、有些人過不了情關(ex. 我的N個前世)、有些人掛念留下來的家人......各式各樣的心願與遺憾,讓祂們不斷回到同一個家族投胎,或是重複遇到類似性質的人。

在每世的壓力碰撞之中,有些靈魂了解到自己的能耐、不逞強了,準備收拾包袱走人,就會安排在最後幾世中努力蒐集碎片,避開容易情緒激動的靈魂(靈界都有紀錄,合作前請詳閱公開使用說明書),讓人生藍圖不要有太深的羈絆。

有些靈魂則是滿懷抱負,特別安排往艱難的地方走,熱血站在第一線衝鋒陷陣。這種大願景的藍圖,通常資源配置相對複雜,人生像是高潮迭起的大冒險,考驗靈魂對人性和業力的掌握度。

熱血也好,平淡也罷,地球本來就需要不同個性的靈魂貢獻所長,互相激盪碰撞,調整出適合自己的頻率。

說到底,能夠平靜滿足、不帶執念地離開,好像也是靈魂經過累世磨合練習,最終找到的自身和解。

---

有時候不禁想,當死亡來臨的那一天,我會放不下什麼?看到往生者有這麼多遺憾跟執著,我意識到輕盈離開的難能可貴。

把雙手放在心口,我問自己:「這輩子最想跟誰和解?」這個「誰」不一定要是人,可以是各種困擾自己的議題:金錢、暴食症、容貌焦慮....。

第一個跳出來的答案是媽媽,再來是冤親債主。看來我需要處理很多(親密)人際關係,才能放心離開。

於是,我更加珍惜活著。

活著代表還有改變的機會,還可以努力改善在意的關係。雖然過程不見得舒服,但我至少緩步前進,並且擁有持續嘗試的機會。

這是這世的我,能為自己所做的努力。

無關乎老K,無關乎團隊,而是活著對自己的實踐。

1 則留言:

  1. 看到這篇章有所感觸,過去靈魂經歷稍微有點多,很珍惜與感恩現在的平凡生活。

    週而復始的文明與匆忙的人生,
    經歷無數的波瀾後,最終尋回內心的安寧與平和。
    陪伴到最後,則是智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