擾人蚊子

荷蘭入秋,有時晚上氣溫會降到十度左右,冷颼颼。

好像和身體的感情變好的關係,今年手腳居然沒這麼冰冷了,真意外。身體也會提醒我說,平常在家要穿襪子和室內拖,以免累積寒氣;還有現在是個溫補的好季節,燉煮鍋物可以補底子。辛辣刺激的食物就先減量,像我最愛的五辛(超愛大蒜!)身體就明確表示「等冬天再多吃」,於是最近就少攝取了。好像有個貼身的健檢保鑣,隨時提供客製化菜單XD

本以為隨著天氣轉涼,蚊子會變少,沒想到還是時不時被騷擾。

秋天是個需要大量睡眠的季節,被吵真的很不爽。有一次我在書房裡追蚊子,蚊子嗡嗡亂叫:「你這個惡毒的女人,借咬一下會怎樣?就一口血!」哇,世風日下,搶血都這麼光明正大嗎?

有時候也會遇到搞不清楚狀況的蚊子,在我房間裡喃喃自語:「這是哪裡?」好像是還不太習慣昆蟲載體的精靈,有點天兵。

有些洋洋得意的蚊子,會很小聲唱歌:「我成功潛入了,沒人發現~今天準備吃吧費~」然後就被我一掌送上西天。

昨天在浴室裡又遇到一隻,這隻個性比較膽小,一直驚恐哇哇大叫:「我只會待在浴室,不逾矩!放過我吧!」

我回:「如果我躺在床上,毫無抵抗,你會怎麼反應?」我製造出充滿二氧化碳的氛圍、熟睡的能量、溫熱的血液。蚊子突然放空呆住,像被催眠一樣:「咬一口…….」對啊,就是控制不住本能嘛!你要求生,我也要睡覺,怎麼可以輕易放過??

時間已經來到晚上十二點半,我反鎖浴室門,殺蚊鬥志燃起。團隊本來不想插手,但聽到我發誓沒打到就不上床,趕快給提示:「屁屁,牠在腳踝那附近飛,你要蹲低。」果然,我一蹲下來就看到這個冤家,直接電蚊拍掃過去……送啦賓果!祝你下輩子不要再遇到我了。

當我好不容易躺在床上準備睡覺,突然想到……蚊子的收訊也太清楚了吧。別人都是跟貓狗溝通,我居然跟蚊子?好像也不算是溝通啦,雙方立場根本不一樣,比較像是互嗆。想想好像不知不覺間,又擴充了一個無用的通靈頻道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