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之仇

夏天蚊子很多,即使裝上紗窗、緊閉門窗,這些奸詐的小間諜還是可以找到活路,鑽進我的生活。

老K建議:「可以開電風扇啊,這樣蚊子就不會煩你,你也不用找蚊子。」
我:「不行啊,這樣問題還是沒有解決。之後天氣轉涼,電風扇不開,蚊子又出沒了。」
老K:「也是啦, 那掛蚊帳呢?」
我:「房間太小,不考慮。」
老K:「好吧......所以你一定要打蚊子喔?」
我簡直被問得莫名其妙。不然咧,養來當寵物?我之前還上網研究怎麼增加殺蚊的成功率:訓練動態視力、上下拍擊、無影掌......等等招數。反正只要看到,一律殺無赦。
老K:「我是想說,蚊子也只是討口飯吃,不一定要這麼兇狠👉👈幾口血而已(小聲)。」
我被這荒謬的言論震驚到說不出話來。Are you serious?!!!
我:「哥哥,你聽聽自己講的,這還是算是人話嗎?」
老K:「哎唷,就覺得有點可憐啊,確保蚊子不會妨礙到你就好,也不一定要死掉嘛...... 好啦,這確實不是人話,是高靈才會說的話。」
我白眼都快翻到屁眼去了。再怎麼心地柔軟,也得為人身著想吧?蚊子除了干擾睡眠,還可能傳播登革熱,一旦進屋當然是殺無赦。這是為了捍衛我的生存/生活品質啊!
有時候覺得,靈魂層次真的太寬廣,反而需要用人類角度想想看,才能更接地氣。反正我說什麼都不會放過蚊子的啦,哥哥你就不要再濫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