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聽的精怪

朋友外出參加培養Leadership的工作坊,抵達後傳了張照片來,打趣說:「今天會議場地居然是十五世紀的房間,感覺『訪客』很多。」

影像、聲音、文字都會紀錄能量,敏感體質的人其實透過這些媒介,多少可以感應到另一頭的狀態。會議室牆壁上有六七張小臉,有幾隻是從運河爬進教室裡的精怪,準備要偷吃人氣。但不知怎麼的,祂們突然打住行動、好奇四處張望,好像被很有趣的事情吸引住。

我本來不想管事的,但看祂們的反應忍不住好奇問:「會議室裡有什麼特別的嗎?」

精怪們:「今天參與這個會議的人們很特別。他們好像沒什麼貪念和慾望,只是單純希望能夠幫助這個世界。真是奇怪。」搔搔頭:「然後我就好奇,跟著旁聽,越聽越有意思。」

喔?祂們居然會對這個產生興趣,有意思。

我問:「是什麼課程內容啊?」

精怪A:「講師說,領導風格可以分成ooxx類型,要與會者評估自己是哪種。可是我不屬於任何一種啊!感覺每樣都符合。」

精怪B不可思議地說:「人類真是改變好多!以前國王根本不在意下人在想什麼,現代主管居然會自掏腰包上課?如果我們幫派有這種老大就好了。」

精怪C:「講師解釋如何處理利益衝突、如何化解中階主管夾心餅乾的壓力,可是聽起來都太理論了。我之前在幫派待的狀況比這個複雜多了,有沒有更實際的解決辦法?」

祂們七嘴八舌地討論著,邊寫筆記邊交換彼此過去的幫派史(大吐苦水?)最後還列出一張問題清單,要交給講師的本靈。不過講師本靈很專注在顧場地,以及和學員的靈魂們交換資訊,根本沒空理小精怪們。

我遞給祂們一張傳單:「來來來,上面公家機關有開課,免學費喔,推薦去上。」

精怪們一臉狐疑:「怎麼可能,這樣對祂們有什麼好處?上面的一定沒安好心。」

我聳肩:「祂們很缺人手,上完課後會請你們參與一些案子。你們不是想要有更多實戰經驗嗎?這可是大好機會,還有老師在旁邊帶呢。」

幾隻精怪心動了,拿起傳單認真閱讀。

我趕緊補充:「案子辦完後還會發薪水喔!免費學、有老師帶、包吃住。人類界都找不到這種好康啦。」

精怪們聽完後猛點頭,紛紛搶著簽合約;上面飄來的黃色的光團,把祂們一個個包住,就進修去了。

原來我今天的工作,是站在路邊發補習班傳單啊(恍然大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