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前的待辦事項

我今天比太陽早下班 ^.< ♥️♥️♥️

歐洲冬天的白晝很短,但我今天走出公司時天還是亮的,就知道有多早。實在太爽啦!!

哥哥說:「好棒喔,有多出來的時間可以做人類功課了!」列出一長串代辦事項,提醒我要處理。

我關掉視窗:「等下到家馬上看Netflix耍廢,在沙發上躺到爽為止~~」

哥哥跟我的個性就是差這麼多。我下班後就很喜歡東摸摸西摸摸,甚至什麼都不做。有時候還把代辦清單擱置到忘了,最後一刻才彈起來趕快處理。

不過我也好奇哥哥的人類代辦清單寫什麼?打開一看:

1. 離職清單全部寫好SOP

2. 提前2-3週和同事約交接,演練三次以上,一步一步教他們

3. 主動列出同事可能遇到的困難,提前和他們討論

4. ......

總之前三點都和工作有關,而且很強調要一步一步「扶著對方」踩石過河。我覺得很像準備描紅簿給小學生,我最好還要握著對方的手寫字,像個媽媽一樣噓寒問暖,確認對方身心靈(?)都準備好上場後,才能離職。

第四點以後才是和我個人生活有關的,比如旅行計畫、健康保險、.....blablabla。

我很受不了:「我交接文件早就寫好了啦!明明第四點以後才是重要的事。」

哥哥擔心地翻閱:「你確定嗎?明年公司要大展商業版圖,很多部門間的合作程序還沒定案,你要不要去研究一下......。」

我搖著哥哥的肩膀:「我再半個月就要離職了,明年的事就交給別人了啦!你給我醒醒!!」

哥哥知道也管不了我啦,癟癟嘴就去忙自己的公務了。

真的是喔,很愛操心別人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