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大掃除

昨天作了個有趣的夢。夢中的我回到台灣的家,看到亂七八糟的書房,心中有種破釜沉舟的感覺──把不需要的舊物都丟掉,不要再留了!

架子上很多書本都鋪滿灰塵,頁面又破又舊,我把他們一一裝進垃圾袋;還有一些日記和小學時期的聯絡簿,雖然有點黑歷史,但就捨不得丟了~好好收藏起來。整理完書架後,我把房間內其他雜物都打包。朋友來電,叫我把這些雜物給他,他可以幫二手物找到新主人、轉賣換點錢。

我把二手物拿給朋友後,回到家突然覺得房間變得...好空蕩蕩。內在有點失落,很不習慣。躺到床上發呆,突然一 陣驚恐──我不小心把小被被丟掉了!那是我從小蓋到大的小被被,不可以回收掉啊啊啊啊,一定要找回來!

我趕快衝回朋友家,把所有雜物都翻了一遍,總算找到心愛的小被被😭我緊緊抱著小被被,再三檢查其他袋子裡有沒有誤丟的東西,結果東翻西找又挑出一堆捨不得丟的東西,裝滿了一袋。

朋友勸我,難得大掃除就乾脆點,不要甚麼都留;現在適合大清理,錯過這個時間點就可惜了。唉,可是我就捨不得嘛QQ 奇怪的是,雖然撿回來的東西才一袋,但拿起來比剛剛丟出去的三大袋還重,只好打電話請爸爸騎摩托車來接我。

背著失而復得(?)的雜物回到家後,我繼續清理房間,抹布擦到一半突然覺得好餓,感覺到肚子咕嚕咕嚕叫;接著身體突然放了一個超響亮的屁,然後我就醒了。

-----

天哪,這個起床方式真的太好笑了,我居然被自己ㄅㄨˊ醒!

指導靈邊笑邊搖頭:「這次夢境很簡單,你自己解解看。」

回想一下,我發現這個夢跟身體有關耶。最近幾週運動頻率增加,身體終於有力氣代謝前世創傷;夢中的雜物是累世卡在我身體內的能量碎片,已經陳舊破碎,可以回收丟掉了。不過這些舊物裡有老K過去和不同靈魂合作的紀錄,有點像是寫滿勿忘我、百事可樂的畢業冊,平常不會拿出來看,要丟掉又捨不得。

哥哥哭哭臉:「這些雜物裡有很多合作過夥伴的簽名,要丟掉捨不得,怕之後聯絡不上。」

喔不,我們家念舊的老毛病又犯了。

我:「哥哥,可是好多人早就畢業離開地球了啊!而且你不是有一本厚厚的電話簿,上面都有記著聯絡方式,不一定要留在身體裡吧。」

哥哥扭捏:「可是每個物品都代表和伙伴一起做過的任務,背後有特殊回憶。電話簿上面只是一串數字,很沒感情啊~」

我快受不了了orz 這些東西留著會影響我的運勢和能量長大,難道不能想想別的辦法嗎?長老感覺到我的苦惱,飄過來看資料:「有些東西確實已經用不著,可以清掉了。祢怎麼老毛病改不了啊?」

哥哥哭喪著臉:「就不習慣一下清那麼多,會很沒安全感,好像大家突然離我而去......」

長老思考了一下,拿出一疊講義:「既然暫時丟不了,那至少把雜物摺疊小一點,減少對人身的影響。你因為這個念舊癖一直延畢,之後也要持續做心理輔導。」

哥哥癟著嘴收下講義,點點頭,一臉委屈巴巴。長老摸摸哥哥的頭:「這次已經比之前進步很多,至少有丟掉三大包,繼續努力。很乖!」長老真懂得因材施教,哥哥就是很需要愛的鼓勵,才會有前進的動力。

我恍然大悟:「所以我會肚子餓,是因為身體丟掉很多垃圾。那放屁呢?」而且那個屁還大到把我驚醒ㄟ

身體氣噗噗地說:「本來要丟掉的垃圾,又被祂撿回來了。那些能量不合用,跟現在的能量場產生衝突,當然就會放屁啊。」

我趕緊摸摸身體:「我會繼續去運動,這樣就越來越有力氣丟垃圾喔!哥哥有在努力了,給祂一點時間適應。我們現在已經比累世更愛護身體,進步好多耶,要有信心。」

身體嘟嘟嘴,不置可否。其實哥哥已經很努力地進修和動手術了,我很開心祂越來越重視我們的關係。有些老毛病真的難改,只能多給點時間或是想些折衷方法,慢慢適應。

成長真是不容易,像是兩人三腳,不同層次要隨時注意彼此的速度,才能不急不徐地往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