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演唱會

我很喜歡聽音樂,每首歌就像一個濃縮的感官體驗,短短幾分鐘就可以把聽眾帶入新的世界,裡面有激情、希望、悲傷.......等等不同的情緒撞擊;而這些撞擊的能量,又透過每個創作者不同的編織技術,呈現出各自獨特的風格。

記得第一次聽到歌手J的歌,是在youtube上聽音樂熱門排行榜,當時只覺得他的聲音不錯;後來疫情席捲了歐洲,我把自己關在宿舍裡防疫,心情煩悶滑著手機,突然看到J的直播。

鏡頭歪斜、房間沒打光、頭髮也有點凌亂,他顯然不太懂得直播。他起身喬了一下手機角度,抱著吉他坐下,清了清喉嚨:「疫情對大多數人來說都很難熬,有人失去了朋友,有人失去了家人。我不知道這段日子還會多久,但我始終心懷希望。」接下來,他用右手刷了一下和弦:「接下來的每週,我會在線上與大家相會,教大家彈吉他。內容大部分都是我自己寫的歌啦(傻笑)反正在家也沒事做,大家來學吉他吧!」

我覺得這個歌手好真誠,好溫暖。每週的直播教學我都準時發摟,發現他真的很有耐心,會把和弦跟指法一個一個解釋清楚;有時候講講歌曲背後的故事,或說些笑話逗樂大家。

一個有名氣的歌手居然能如此親民,我好欣賞。

這份欣賞我一直默默放在心底,直到兩個月前的某個早晨,廣告跳出J的演唱會公告,我趕緊從床上跳起來搶票,也很幸運買到了!

---

演唱會當天,我滿心期待地站在觀眾席,只見燈光打下來、歌手一站上台,我居然看到他的靈界保鑣(?)架了好大一圈的防護盾牌在能量場外圍。盾牌材質是渾圓有彈性的厚膜,半透明閃爍著銀白色;歌迷們的尖叫狂喜,像是利箭一樣往舞台射去,全都被盾牌擋了下來。

原來過度的喜愛也會對人身造成壓力(甚至是傷害),我一直以為只有怨恨詛咒,才會有這樣的效果。我觀察了一下,那些靈界保鑣都是本靈另外花錢聘請的,看來當公眾人物不只要投資點數在創作才華、運勢上,也得考量到安全問題,確保人身能夠扛住群眾的壓力;否則一不小心沒拿捏好,人身可能承受不住,就自殺或精神失常了。

歌手嗓子一開,我就看到本靈精神飽滿地站在他左後方,調整聲線以及身體的能量;源源不絕的靈魂資源從頂輪灌入,再化成金白色的光從心輪流洩而出,順著手臂流到吉他弦上,振盪成空氣中的音符。當歌手沉浸在表演之中時,幾乎與本靈合而為一,畫面真的好美喔。

這位歌手正在走大運,氣場像是飽滿的皮球,盡情地施展天賦。從他的聲音裡,可以觀察到靈魂主要把資源投資在創作能力,其次才是聲音特質;但更吸引我注意的是,他身後大把大把的人際線。這位歌手的靈魂很善良,累世積下許多人脈,於是在這輩子變成他的貴人們,在演藝生涯上相挺支持,越飛越高。

不過資源豐沛是靈魂層次的事,有了名氣和財富後,人身是否能抵抗誘惑維持初心,又是另一回事了。

我把目光回到人類層次的部分,感覺到伴奏樂手很喜歡並尊敬這位歌手,他們雖然是短期合作的關係,但合奏出來的歌曲能量充滿和諧與溫暖。此時歌手開口:「左邊是鋼琴手OOO和鼓手OOO,謝謝他們和我合奏這首歌。另外,我也想請你們給現場工作人員一個掌聲,他們要換樂器、搬音箱,真的非常重又辛苦。」觀眾熱情鼓掌尖叫,舞台旁黑衣工作人員露出害羞的微笑,身上發出粉紅色的光。

難怪大家這麼喜歡他。懂得感謝的人,內心珍惜他人付出,自然能建立良好關係。

---

下首歌的和絃落下,不同樂器的能量像是五顏六色的絲綢,在空氣中交織成一張網;歌手J的能量像是穿針引線的裁縫師,引領著網子上下擺動,變成龍捲風的形狀;往右快速一拉,又變成了洶洶的浪濤;顏色不斷的變換著,空氣中振動的能量讓我如癡如醉......喔,靈通看演唱會真的好爽,雙重享受啊。

最後長達兩分鐘的吉他Solo,可以感覺到歌手本靈對地球的愛,我的聽覺和靈覺都沉醉在滿滿的能量裡,實在好幸福唷QQ能夠把資源分配考量如此的周全,多半都是老靈魂了。我這念頭才剛閃過,就聽到一聲:「對啊,好久不見。」

驚,歌手本靈居然跟我打招呼?!我往上看躺在手術室的哥哥,哥哥虛弱地說:「我們在靈界是很好的朋友,但這輩子在人類層次沒太多緣分。」

哥哥給我看了個畫面:某輩子的我為了逃難,在路邊餓到全身發抖,對方把我帶回家,給了水、麵包和乾淨的房間。哥哥說:「那世的相遇不在意料之內,我很驚喜能認識新朋友。後來我們就在靈界成為很好的朋友,討論生命藍圖和地球的生活,但都錯開時間下來投胎。這輩子好不容易生在同個世代,就成為歌迷,用金錢支持他的事業,祝福他能把愛的能量推到更遠的地方。」

原來如此!難怪今天沒有開啟迷妹模式,反而有種享受朋友唱歌的感覺。世界真的好小喔,在哪裡都會遇到老K認識的人。

上面開口:「那時候安排你們相遇,就是想說讓兩位延畢生互相激勵,趕快畢業。結果祢們倒是越待越久,要拖到何時?」

哥哥用快死掉的聲音說:「我已經盡力了.....快痛死了....」

歌手的本靈趕緊接著說:「我正在開演唱會,忙忙忙,先這樣喔!」然後就把視窗關掉了。

嗯,看來各位延畢生都很會逃,但上面都有記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