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一個樣

這三天都沒什麼心情寫coding,我有點喪氣。

雖然週末在處理深層壓力算正事(大概還要處理一週...),真的沒什麼力氣學習,但我總覺得不該耽誤原本的學習進度,也深怕計畫延遲成為一種惰性,最後前功盡棄。

我是不是對自己不夠嚴厲,日子過得太舒服了?應該再逼自己一點,不然哪成得了事?

團隊感受到我的焦慮,飄了過來,用有點嚴肅的語氣說:「屁屁(我的暱稱改了= ="),妳近期正在釋放大量的壓力,這是很重要的工作喔。修復小時候的創傷,對你日後的學習能力有很大影響,別小看了。多睡多休息,敲敲穴道,我們要把累積了十幾年的求生壓力排出去。你可以每天撥10分鐘左右學習,讓自己維持手感。休息絕對是現在最重要的事!」

十分鐘...也太短了吧😭

長老不曉得從哪裡突然冒出來,對我嘖嘖了好幾聲:「你怎麼跟你老爸一樣,該休息的時候還硬要工作?你現在等於是動人身層面的手術,要休養,別硬撐。逞強就是你們的老創傷啊,真的是。簡直父女一個樣。」

老K從頭到尾都沒吭聲,躲在書房裡,門口掛著大大門牌「公務繁忙,勿擾」。但我知道祂是怕長老跟團隊唸,才把牌子掛出來的XDD好奸詐,放我一個人被訓話。

長老看了門牌,哼了一聲:「裡面的,你以為掛這個有用嗎?該聽的要聽。」老K嘟囔:「知道了,麥勾唸啦,有在改進中咩......」突然覺得我們個性其實滿像的,難怪是父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