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人蒐集簿

我的牆上今天跳出了一個身心靈帳號,演算法推薦的。好奇點進去看,發現對方在帳號裡安裝紅外線掃描器和能量釣魚程式,剖析和勾住每個拜訪的人。Ewwwwww,噁心死我了,趕快做個屏障擋回去。

老K這時候冒出頭來:「欸我們研究一下,先別滑走啦。」好吧,我滑了幾個貼文,結果居然就開始認真起來……這個價錢怎麼訂的?他的服務真的有幫到人嗎?隔著防毒面具和手套摸摸文字能量,阿噁,怎麼會這樣。從這些結構能看出對方和哪類型的眾生合作,有狐狸精、蛤蟆精等等,也勾得太嚴重了。老K同時在一旁翻資料,不過他看的層級和我不太一樣。如果用遊樂場比喻的話,我的權限只能看到髒兮兮的遊樂設施,老K則是可以調閱遊樂場的草稿圖和歷史紀錄。老K邊看邊點頭,喃喃自語:「噢,原來是這樣走歪的,待會來檢查我的設定。」我們父女倆就各自研究,告一段落後關掉頁面。

上次也是類似的狀況。朋友說我們家對研究歪掉的靈修怪人很有興趣,就主動丟給我好幾個樣本。其中有一位,信徒為他蓋了一大間皇宮,看得我超咋舌。這也太誇張了。

老K看到照片後,搖搖頭,雙手合十:「荷蘭代表,上香。那個業力不曉得要還幾輩子,我先上香致敬了。」……對方又還沒掛掉,你的幽默感真的很奇怪。

不過我想想覺得有點不對勁,一般有能量敏感度的人看到這種網站就會頭暈想吐,我們怎麼會越看越投入,還寫起了筆記?該不會我本身其實也臭臭的,才不受影響吧(聞腋下)?老K翻了個白眼說:「我們家有防毒重裝啦。當初我覺得地球太可怕,就戴了好幾套下來,沒想到現在做研究挺好用的。再來,我沒有把你的天線開太大,聞起來就沒那麼明顯。」

老K戴上眼鏡,翻閱厚厚的怪人記事簿:「不過說真的,雖然是老靈魂,我還是常被地球的奇人軼事嚇到。無論是靈性上走偏、極端性格的爆炸都有共同的脈絡可循,在下來前其實可以先做好準備的。但好多靈魂對自己太有信心了,連地球導覽手冊都不看,就興沖沖跳下來。我以前很心急生氣,為什麼大家總是喜歡弄傷自己呢?於是印了好多精華懶人包給新來的,但後來我發現,我捨不得別人受傷其實是阻礙了祂們的成長。狠跌一跤,才能深層體悟這些道理,那就尊重大家的學習歷程吧。自我察覺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即使是靈魂層次的我們也會有盲點。

我喜歡到處蒐集不同的(極端)樣本,放進研究報告裡,將來發表在期刊上給其他靈魂做為參考,不是也挺好的嗎?如果大家都能夠從這些案例中,體悟到好好關照自己的重要性,這個世界上的傷害,肯定會少很多吧。」

突然覺得在剛硬的外表下,老爸內心有好柔軟的一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