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思:收訊的意義

最近發生了幾件事,讓我有些省思。

第一件事

前天早上整個人心浮氣躁,感覺不像是身體的問題,而是無形界有事。打開天線一看,居然是現實生活中某位朋友在撞擊我的能量場,臉色一陣青一陣白,氣憤大喊:「你為甚麼都不理我了!給我出來!」事實上我們前幾天才打字聊過天,只是我近期滿累的,話題就蜻蜓點水帶過。沒想到他會這麼在意,甚至出現很多其他的情緒,嫉妒、佔有、憤恨......等等。他活靈的狀態看起來不太理智,我也不想傷害對方,於是就鞏固能量界線、驅離出去。

結束後我不禁懷疑,訊息有收對嗎?搞不好是我狀態差,看錯了呢?即使沒看錯,說不定對方不是故意的,根本不知情活靈出體呢?唯一能肯定的是,有某個東西瘋狂撞擊能量場,搞得我很不舒服。糾結了半天,我決定放下鑽牛角尖──看對或看錯都不重要,反正我已經在無形界保護好自己了。我不想讓靈界發生的事輕易影響我們交情,多一份觀察與留意就好,剩下的就交給時間去證明。

第二件事

最近臉書和IG推給我一堆身心靈帳號,服務內容千奇百怪,甚麼蠟燭代燒、守護神召喚、能量療癒......大概九成背後都有簽約,挺可怕的。有些是無害精靈,有些是黑黑的精怪,總之我越看越膽戰心驚,不禁擔心身邊會不會有朋友也傻傻簽約了。

我既然看得倒,是否該盡個告知義務?寫在個版上,讓朋友們自行斟酌。

但我又轉頭一想──我憑甚麼說,我看到的就是「對的」?這些身心靈老師各個宣稱自己看得到天使仙佛、接通龍族精靈,也許從他們的視角看起來,真的就是如此。靈界視角如此主觀,收訊準確度並沒有公定量尺,誰對誰錯要怎麼評斷?我也無法解釋為甚麼對方看到的是天使,我看到的是精怪(看到就是這樣啊~~),頂多和幾個有類似能力的友人交換想法、核對訊息。

所以,收訊對我來說的意義是甚麼?

這幾天想了想,我覺得就是多一個能參考的切面;分享出來後要採信多少,就由讀者自行判定。

比如說,我是個很重視能量安全性的人,只要有任何的疑慮,我就不會貿然嘗試。有些人可能和我一樣膽小,有些人可能覺得我胡言亂語,這都是個人的判斷,與我無關。我只要確保在提供觀點時,沒有批判性的傷害誰、指名道姓的針對,而是敘述一個「我觀察到的現象」就好了。收訊不是要與誰爭個輸贏,而是多一個參考。想到這邊,我就覺得輕鬆多了。

這大概就是近幾天,靈界菜鳥對收訊的心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