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行李閒聊

明天要去德國玩,主要行程就是「吃」,心情好雀躍。

收行李時我有點焦慮,反覆確認著德國的防疫措施、車票規定......「護照!」指導靈喊。啊啊啊對,趕快塞進包包裡。「歐元現金!」指導靈再喊。咦,我以為帶信用卡就夠了?疫情過後,大家應該都習慣用線上支付或刷卡吧?

指導靈搖搖頭:「妳這趟會用到,帶著就對了。」好吧....既然大人都這麼說了,那還是帶著。

--

我有不少前世是德國人,對這趟祂們特別興奮。「終於要回到有秩序的地方了!」一位十七八歲的德國小伙子開心地說。不過十七八歲在那個年代已算是成人了,應該是在戰場上早死。

我簡直哭笑不得。德鐵超常誤點取消班次,哪裡有秩序?倒是罰款毫不手軟,稍有不合規定之處就必須下車或繳罰金,沒有通融彈性。舉例來說,目前大部分歐洲國家都已取消口罩政策,德國是少數維持的國家;因此前往德國的火車上時常發生旅客忘記攜帶口罩,直接被查票員請下車的故事。請下車後除了要自己想辦法生出口罩,還得重新購買車票,超硬的!

朋友疑惑問:「為什麼不乾脆在火車上販售口罩?這樣德鐵可以賺錢,旅客也不用下車,一舉兩得。」

我的前世德國人大力搖頭:「無論違反的人是否有意,都需要受到懲處,才能確保體制的完整。這是原則問題。怎麼會反過來在火車上賣口罩,服務做錯事的人呢?太荒謬了。」

......我聽完真是不曉得該說什麼才好。

我:「那德鐵時常誤點、取消班次的部分呢?」

德國人想了想:「這代表體制的某個環節出了問題,需要盡快解決。不過回到基礎原則,運輸工具的目標是『讓旅客安全抵達目的地』;人手不夠、車子未檢查完善就上路,是危險又不負責任的行為。原則之間也是有優先次序的,為了落實安全而犧牲班次穩定性,是在資源有限的狀況下做出的取捨。」

.......乍聽之下有道理,但我總覺得這位前世超級愛國,無論如何都可以講出一番挺德論吧😂

記得上次去巴黎旅行,我的法國前世也好激動,我問祂對於這次旅行的看法呢?法國前世撇撇嘴:「那兒就是一群把生活當當兵的人,滿腦子硬邦邦只有規矩和實用性,毫無美感可言。我啊真是不懂你去那裡幹嘛,旅行不就是要享受嗎?你幹嘛去軍營渡假?」

德國人不屑:「難怪你們打了這麼多敗仗,只懂享受生活的廢物。」

法國人回嘴:「我們法蘭西斯可是最強盛輝煌的帝國,你們才是只懂工作的野蠻人!」

眼看兩個前世要吵起來,我趕緊跳出來大喊:「你們講得根本是不同時期的事,要怎麼比?德國法國我都很喜歡,不要吵架!讓我好好收行李!」然後趕快把前世抽屜收起來。

真的是吼,聊個天也能吵起來。

--

行李收到一段落,我往上看老K也在忙碌地打包。畢竟我們過去好幾輩子都在德國,跟當地土地有深厚的緣分,K帶了不少伴手禮要給老朋友,看起來很興奮。

不過緣分越深,就越是容易幫忙代謝當地的業力......也就是越容易ㄙㄞˋ。加上老K很喜歡在旅途中安排一些危機,讓人身練習緊急處理、爆炸腎上腺素,我不知該期待出遊,還是緊張接下來會遇到的屎。

唉,好煎熬。

老K察覺到我的煩惱,悄聲回覆:「這次不一樣啦,我會收斂點的。」

我沒好氣地回:「你說話算話喔。這次土地業力的部分在當地分解完畢,不要帶回家。」

K猛力點頭:「這趟德國之旅是長老出給我的驗收考試喔!我會好好努力的。」

好吧,那我拭目以待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