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出櫃

前陣子,男友透過Clubhouse認識了不少同領域的工作者。其中L和男友相談甚歡,深聊後發現彼此都身在荷蘭,真是意外的緣分!

L在荷蘭待很久了,閒暇時喜歡和夥伴一起錄podcast、談荷蘭生活的點點滴滴;男友提到我在荷蘭的求學求職經歷,對方聽得很有興趣,便相約週末喝咖啡聊聊。男友說對方也有點敏感體質,或許我們見面後可以當通靈好朋友(白眼)

說不上為甚麼,我隱約有種「必須認識這個人」的感覺,但又擔心扯入太多身心靈會把事情複雜化。畢竟看過太多身心靈界的光怪陸離,我還是喜歡單純點好。於是出發前,我向男友耳提面命:「千萬不要跟對方提到我的敏感體質,我會視情況決定要講多少。」男友認真點點頭,抿著嘴,拉上拉鍊,一臉誓死保密。

---

抵達了咖啡廳,初次見面,大家客氣聊著一些日常生活話題。L和夥伴J氣場都滿正常的,兩個人在荷蘭都待了十幾年,有許多職場趣聞可以分享;我越聊越放鬆,漸漸放下心防,突然之間男友開口:「我想到一件趣事。森森之前為了買一副塔羅牌,跑去荷蘭北邊小鎮和畫家面交,還去參觀對方家裡呢!」

L和J立馬暴動:「喔喔喔好酷喔,你有在玩塔羅牌?有空可以抽一下嗎?」

花...惹...發...我眼神射向男友,維持皮笑肉不笑的面部表情,用壓抑的氣音責備:「不是說好別提到任何敏感體質有關的事嗎?」

男友驚嚇到瞳孔放大,用自以為氣音但其實大家都聽得到聲音回:「塔羅牌不就像撲克牌一樣,只是一種桌遊嗎?隨機抽隨機解,看誰比較會超譯。我看網路上一堆人都在亂抽啊。」

我真是快氣死了,你這個大笨蛋木頭,塔羅牌當然跟敏感體質有關啊啊啊!老K不太爽抗議:「抽牌要調資料,有時候還得用上公家執照;解牌也得拿捏尺度,點到為止不逾矩。誰跟你亂抽亂解?我很認真又謹慎好嗎。」唉,真想把男友拖出去斬了。

總之我向新朋友們解釋,我抽牌只是玩興趣的,不專業也不方便問事。新朋友們也識相不再追問,但話題持續繞著身心靈,比如有敏感體質的L看房子遇到的鬼故事,還有airbnb奇怪的磁場......等等。沒想到,此時哥哥給我打了個pass,叫我談談荷蘭精怪。我滿腹疑惑淺淺地講了一下後,L的眼睛大放異彩:「其實我一直都想錄一集『荷蘭聊齋誌異』,今天總算找到可以聊的夥伴了!妳有興趣一起錄podcast嗎?」

我有點傻眼地問哥哥:「這發展也太超展開了。祢覺得對方安全嗎?我們現在有資格公開談論這些嗎?」天哪這根本就是靈性「被」出櫃。我光是開部落格就猶豫了好久,從來沒想過要上podcast公開談這些。

哥哥氣定神閒回覆:「安啦這條緣份線是我安排的。這個podcast大部分的聽眾都是麻瓜,我們不用太擔心遭受到靈界攻擊;主持人也是單純有敏感體質,還不到靈通的程度。再來,這個節目的聽眾將來大多是要飛往海外、交換國家之間資源的重要人物,我想透過上節目把人際網撒得更廣,順便把長老出的功課往外發。談話的部分嘛,我打算以精怪為引子,吸引聽眾的注意力,後面再帶出人們照顧自身的重要性。穩定照顧自己才是重點啊!

為了打破身心靈同溫層,把這樣的提醒傳到更多地方去,我當初真是想破頭。現在好不容易牽到這條線,妹妹你就接啦。」

我還是很緊張:「但是要談多深啊?我不想在公眾場合分享太多細節,別人可能會覺得我瘋了。」

哥哥摸摸下巴:「談話內容你別太操心,先等主持人講綱出來,我自有分寸。然後如果你擔心身分曝光的話,我們就匿名上節目吧?」

我嘆了口氣:「好吧,那就這樣吧。沒想到居然是你在設計我。」我還以為是長老在搞鬼,原來是哥哥,真是無奈。要是男友沒有說溜嘴,這一切根本就不會發生。

此時長老冒出來補充:「森森啊別太責怪你男友了,他說溜嘴也是安排好的。按照妳的個性一定甚麼都不會說,我們只好讓他腦筋短路一下,就甚麼都說出來了呢(笑)。對了,如果上節目效果不錯的話,之後也幫我們家即將要出的新書宣傳一下吧。會很精彩的。」

好啦知道了......最近有種陷阱踩不完的感覺,到處都是圈套好可怕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