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鳥點餐

今早家人傳這張照片來,我整個融化。是抹茶口味的麻糬!!這是我家的傲嬌妹子「仔仔」。他很怕人,因為人類好巨大,看起來很恐怖!但只要被搔到脖子就會全身放鬆,一直喊著摸摸好舒服喔~~總之是隻個性非常矛盾的綠繡眼。

我從照片連過去打招呼

我:「嗨~台灣很熱齁,最近過得好嗎?」

仔:「(嚇到跳起來)你是誰?」

我:「我是你的姐姐啊。」我邊說邊把自己的味道和影像傳過去

仔仔稍微放鬆:「是你喔,幹嘛?」

喂,我們超久沒見面的,這語氣也太冷淡了吧XDD

我:「想知道你過得如何,在家開心嗎?」

仔仔慵懶地伸個懶腰:「熱熱,媽媽正在幫我吹涼涼,很舒服。昨天吃飽有玩水水,然後就睡覺了。」仔仔想一想又說:「早上出來玩的時間可以久一點嗎?我喜歡在外面的感覺。」

我家小鳥會每天定時放風,但放完以後就要回籠,因為擔心他們吃進不該吃的東西,或掉進夾縫裡找不到。綠繡眼真的太小隻又脆弱了,放風都要在旁邊看著。

我:「可是外面有很多危險,你待太久我們會擔心餒。而且籠子裡才有好吃的水果喔~~~」

仔:「那你跟媽媽說,我要吃柳丁。有柳丁我才要回家喔。」

好啦好啦,知道了。久久沒見面,不給我飛奔的親親抱抱就算了,還一臉生人勿近、食物拿來,真的是吼。

仔:「誰叫你都不回家?還好我是有得吃喝就一切好談的個性,不然不就傷心死了。」她梳梳羽毛,又提醒一次:「記得哦,柳丁。我要掛電話了,掰掰。」

喀嚓,斷線。這個小屁孩掛掉電話後,窩在樹枝上開始舒服地打盹,入睡前還不忘傳一封簡訊過來:「柳丁🍊🍊🍊🍊」真是笑死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