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裡的精怪

昨天公司剛好有員工出清特賣會,打折打到骨折,我帶著室友們去大買特買!開心購物後,我們決定去市中心的某家亞洲餐廳吃飯;邊走邊聊,突然路邊一個招牌吸引我的目光──四川成都菜館。

我超愛吃川菜,忍不住停下腳步細看菜單:「這家看起來很不錯欸,要不要試試看?」

室友有點意外:「要換餐廳嗎?我也滿愛吃川菜的,但禮拜五晚上通常很滿,不曉得還有沒有位子......」

說那時遲那時快,服務生不知從哪裡冒出來:「裡面還有位子喔!你們也是台灣人嗎?」服務生的口音一聽就知道是台灣人,非常熱情招呼我們。人不親土親,看到同鄉就特別親切,晚餐就吃這家吧!

服務生安排我們到較為寬敞的座位,我興高采烈地坐下,一抬頭整個臉綠掉......視線左前方掛著一大幅佛畫,眼神兇狠地瞪著我;畫像旁邊塞滿西藏經文的布條,散發濃厚的臭味。
服務生熱情介紹:「我們餐廳老闆其實是西藏人,菜單裡有很多好吃的西藏料理喔!由於政治的關係,就把餐廳名稱掛上四川菜館,以免被人刁難......但菜單裡很多獨特西藏料理,外面都吃不到,我可以推薦給你們!」

......原來是這樣。

我是不介意吃西藏料理,但被眾生惡狠狠地盯著,實在很難吃飯啊。雖說是佛畫,但裡面住的很顯然是精怪,對方一和我對上眼神就不友善開嗆:「怎樣,你是來打架的嗎?」
我趕快接地氣增加防禦,無奈回覆:「我只是來吃飯的,沒什麼惡意。」

對方眉頭一挑:「有意思,你還真的會回,有點通靈能力是吧。老子看你就是一臉來找碴,想幹架就來啊!!」對方搬出一堆法器,不分青紅皂白地開揍,用腳狂踹我的能量場。我當下整個傻眼又震驚,太扯了吧還真的對我動手了?!雖然說我本身的能量特質偏硬,但在靈界還只是在地上爬的奶娃年紀,不但沒辦法回手就連防禦都嫌勉強,只能悶著頭挨打。
我開始感覺到有點偏頭痛,馬上call out哥哥,結果哥哥好像在樓上忙把手機關靜音了;情急之下只好轉頭向長老求救:「長老救命啊!!打人啦!!」

長老一來,靈界的一切就斷線了,完全變回麻瓜狀態。

我揉揉還在疼痛的後腦勺,媽咧,對方是玩真的,也打太大力了。接下來我就專心吃飯和朋友聊天,過一陣子再抬頭看佛畫,居然......慈眉善目??

指導靈笑回:「那是因為畫裡已人去樓空,剛剛都被長老打包抓走了。」

爽啦,你們這些臭流氓進修去吧!!

-------

隔天早上我氣呼呼地跟朋友抱怨,吃個飯也會惹事上身;說著說著,我突然覺得不太對勁......莫名決定換餐廳、人滿為患的週五晚上有空位、熱情的台灣服務生、被安排坐在佛畫正對面??
我是被設計的吧=口=

但我沒有辦案執照(老K才有)為什麼要安排這種衰事過來......有執照的哥哥姐姐才能就地執法,我只是個孩子,只是一張會哭的肉票啊啊!

長老平靜喝茶:「妳不是最討厭別人亂動手嗎?那就考張執照吧。」

我拉著長老的衣角哇哇大叫:「太殘忍了我只是一個還咬著奶嘴的寶寶!」

長老紋風不動:「叫這麼大聲代表很有力氣,真是中氣十足的寶寶呢。」

我躺在地上滾來滾去裝死,長老繼續接話:「你家哥哥最近進修活動變很多,考證照可以多少幫忙分攤一些;而且有了執照後就不用悶著頭挨打,除此之外還可以領獎金跟累積好運喔。考慮一下吧。」

蛤~~~長老很壞每次都提出讓人無法拒絕的條件😩左思右想,雖然很不甘願,但之後真的不想再胡亂挨揍了...考一下好了。長老:「嗯很乖,那你從今天開始11點以前上床。先從準時睡覺開始做起,剩下交給靈界安排就好。」

......聽起來最簡單的任務,往往是最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