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問身體

最近陸續接到了一些面試邀請,邊上班邊準備,挺忙碌的。可能是因為心態調整好了吧,準備的過程中情緒還算穩定,即使偶有自我懷疑也很快就消化掉了。

其中有場面試我和CEO相談甚歡,但不曉得為什麼,直覺就是怪怪的。大腦不解地問我:「剛剛面試時已經把界線都畫出來了,尤其是我們最重視的Work-life balance,對方也說不會超時加班。哪裡還不滿意呢?」

嗯.....一時間也說不上來。大腦頓了一下,又說:「是因為這間公司規模小嗎?但我們一直都待在大公司,習慣了舒適圈,你不覺得應該要跨出去試試嗎?」

大腦說得有道理,但我內心還是不太確定。於是我又問了身邊朋友,他們看了資料後都認為再觀望一下比較好。

我覺得好掙扎喔。不如問身體吧?身體最誠實了,給的建議總是一針見血。

身體毫不猶豫:「不適合啦,不要去。」

我:「但面試官感覺人很好欸?而且他說不加班,感覺不像是騙人。」

身體:「那是因為他做事抓大放小,才能準時下班。你不能啊,你是甚麼都要做到細節的控制狂,只會搞死自己。」

我不服氣辯論:「我也可以很放鬆,從現在開始學習抓大放小!」

身體不屑翻白眼:「你明明就做事要求完美、滴水不漏。」然後就丟給我一堆過去工作的畫面,整顆頭埋在電腦前的辛苦樣子。「懂了吧?你就是不喜歡被別人說哪裡不夠好,常常過度努力。如果你神經粗一點或許還可以做這份工作,但你就不是。」

我被身體堵到說不出話來。沒錯,我真的很在意交出去東西的品質,很難對問題視而不見。但有沒有可能,我一直以來都太保守了,不敢嘗試新的工作方式?左思右想糾結了一陣......人在海外簽證穩定性是首要之務,先不要這麼冒險好了。

我一想完耳邊立馬響起超大的聲音:「時候未到,不要幹蠢事!!」這個聲音彷彿剛被解除禁言令,迫不急待地大吼。好像是某位指導靈?為了避免干擾自由意志,人身在做重要決定時團隊都得三緘其口,不然會受到嚴重處罰。這位指導靈是在我做完決定後才能發表意見,意思是去新創的時候未到。

這個聲音緩了口氣:「不要把迷惘跟趨吉避凶搞錯了。要相信直覺。」身體嘟嘟嘴補充:「我們就跟你說不要去了嘛,還要指導靈開口才相信喔?」

好唷,果然是當局者迷。有事問身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